竞技风暴

鲁能第三外援本周即可亮相 明年续约主动权在中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经过马拉松似的的谈判,鲁能俱乐部终于签下了第三外援彼德洛维奇。一天前因为拒绝半年期合同而几乎走人的彼德洛维奇对于新合同感到满意,而如果鲁能俱乐部与塞黑游击队在费用问题上交接顺利的话,这位鲁能第三外援甚至本周就有可能出现在中超赛场之上。

  在外界看来,鲁能最终接受对方签订一年半合同的条件,实际上更多的是一种“妥
协”,因为彼德洛维奇毕竟在主教练图拔所看好并极力推荐的。但实际上,尽管鲁能给予了对方一年半时间的合同承诺,但是双方明年的合同是否落实,主动权其实并不在对方手中,而在鲁能俱乐部的手中。因为根据双方29日下午签订的合同,已经明确指出,只有在彼德洛维奇的能力得到俱乐部肯定并于12月之前通知与其在2006年继续合作的前提下,有关明年的合同才会正式生效。

  据了解,彼德洛维奇之所以拒绝签订为期半年的短期合同,其实更多的不是他个人的原因,而是游击队俱乐部认为,作为一家国际知名俱乐部,它没有理由接受自己的一名国字号球员在一家中国俱乐部也只能拿到半年的工作合同。结果,经过双方交涉及相互让步,最终签订了一份包括今年半年外加明年一年的“延续性合同”。当然,鲁能俱乐部为了确保自己的利益,在做出这一让步的同时,也附加了一个条件,那就是即便鲁能俱乐部明年继续使用彼德洛维奇,他的工资待遇等也不可以因为他的表现可能突出而上涨,而只能是现在合同已经约定的数额。也就是说,表面上鲁能做出了让步,实际上鲁能有可能从这宗引援中获得更大的实惠:一旦彼德洛维奇物超所值,那么他的待遇也只能按照现在的约定来执行,而不能再“水涨船高”。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彼德洛维奇是出自图拔曾经执教的游击队俱乐部,但是严格来说他并不是图拔的弟子,倒是目前在大连实德执教的福拉多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应该算是他的恩师,因为从2002年执教塞黑 U-21青年队开始,到去年带领国奥队参加雅典奥运会为止,彼德洛维奇一直都是福拉多在中场位置的一枚重要棋子。从这个意义来说,鲁能请来彼德洛维奇增加自己争夺联赛冠军的实力与筹码,对于执教大连实德的福拉多来说也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刺激。 (李明)

  澳大利亚一入亚就换帅 法里纳结束国家队6年合同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国际足联执委会在法兰克福批复了关于澳大利亚足协加入亚足联的申请,至此,亚足联已经拥有了46个正式会员。然而,就在这一好消息传出的同一天,澳大利亚足协也对外宣布了与国家队主教练法里纳“友好分手”的消息。按照澳大利亚足协对外发布的消息,与法里纳分手属于对方为期6年的合同已经到期,而且经过双方协商之后,一致同意不再签署新的工作合同。

  虽然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在新闻公报中对于法里纳在连接6年时间带领澳大利亚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称赞,但是,在外界看来,澳大利亚足协选择在这样一个时候更换国家队主教练,显然与澳大利亚队在联合会杯上的糟糕表现有着直接的关系。作为大洋洲代表参加联合会杯的澳大利亚队在三场小组赛中三战皆负,如果说揭幕战3比4负于东道主德国队还能够让人接受的话,那么接下来接连2比4负阿根廷、0比2负突尼斯显然已经超出了澳大利亚足协所可以承受的范围。

  在宣布不再与法里纳续约的消息的同时,澳大利亚足协也宣布了球队的执行教练,原国家队的技术教练罗恩·施密斯,原国家队的助理教练格拉汉姆·阿诺尔德则获得了留任。对于澳大利亚队暂未确定国家队主教练的做法,来自澳大利亚方面的消息称,足协此举主要是基于这样一种考虑,那就是既给执行教练施密斯一个机会,也同样不排除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可能性。当然,在决定是否聘请新的主教练之前,澳大利亚足协首先还需要看一看澳大利亚队在9月3日与6日同所罗门群岛队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表现,一旦球队不仅顺利过关而且表现出色的话,那么施密斯则至少可以继续获得带队与南美洲世界杯预选赛第五名球队争夺2006年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机会。

  为了备战这两次重要比赛,澳大利亚足协已经为国家队安排了两场热身赛,而且为了照顾在欧洲踢球的国脚,他们将两场比赛都安排在了英国的伦敦,其中8月份热身的对手是哥伦比亚队,而10月份热身的对手则是牙买加队。澳大利亚足协主席弗兰克在宣布国家队新的热身计划的时候已经再明确不过地提出,澳大利亚足协所做的一切就是为球队进军2006年德国世界杯创造条件,而为了实现这一历史性的目标,澳大利亚足协以及国家队的所有成员也都将不遗余力地付出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澳大利亚足协的“脱大入亚”,澳大利亚足球长期以来“统治大洋洲”的局面也将彻底改变,而此次冲击德国世界杯,也将是澳大利亚队最后一次以大洋洲代表的身份出现在国际舞台之上。 (南方体育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