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夏季攻势托盘而出 涅波坦言现在谈夺冠为时尚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49 体坛周报

  记者严益唯报道 “俄罗斯有句谚语,鸡雏要等到秋天再来数数。”28日下午,申花主帅涅波这样对记者说。

  老头的意思很明显,现在谈冠军为时尚早,目前是一个相持阶段,谁能得冠军得等到最后几轮才能揭晓。足球不像围棋经常能“中盘胜出”,而是得收完最后的“官子”才能看出谁是冠军。

  28日下午四点多,申花队走出宿舍准备训练,突然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宿舍后院的一个铁做的人墙模型被风吹到几十米远处的球场边。涅波等待了十几分钟,然后坚定地第一个走出了宿舍。“这样的天气很好,很凉快,适合踢球。”当球员们在电闪雷鸣下结束训练时,涅波对记者笑了笑。申花队联赛间隙后打了四场杯赛,球员们没有持续两天以上的放假。实际上,这样的情况已经从春节后就开始了。

  “7月份的比赛非常复杂。”涅波曾经这样告诉记者。事实上,7月多年来对申花来说一直是“黑色”的,往往申花前几个月打得很好,甚至排在联赛榜首,但一到7月就突然如同中暑一般疲软,任由其他队伍超过。涅波对此也颇为忧虑,“7月的中国都很热,队员们是否能在高温下完成好动作,我们需要重视。”不过,5月申花客场战胜大连给涅波和球队带来了极大的信心。“我们球队从那场比赛后,士气都得到了鼓舞。我们现在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很多球员也认为,涅波最近的心情好了不少。此前他一直对申花有两场比赛耿耿于怀,“主场打天津和客场打中邦我们可以更好。”那两场比赛,申花队只拿了一分,而涅波认为如果按实力正常而论,申花应该可以拿4分甚至6分。如果这样的话,申花队目前的成绩将至少在第二位。正因为对这两场比赛不满意,所以接下来的夏季攻势,涅波尤为重视。他认为7月的前两个主场是关键,这两场打好了,黑色7月就不足惧。至于球队最后的联赛地位,涅波显然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一切要等到联赛最后才能见分晓。”

  现在让涅波稍有点棘手的问题居然是队伍人太多,申花注册的34名一队队员都参加了28日的分队训练。球队每周至少有三次分队比赛,训练队强度和量都非常大,不过没有一名伤员,训练效果也不错。但涅波担心,队内过于激烈的竞争气氛让队员们心态有了变化:“我们现在有34名队员可以上场,也就是说有很多球员要坐板凳。训练中,我发现一些球员有些发急,动作有些大。球员们的自信心也不如前段时间。这些都是我现在需要解决好的问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涅波新闻 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