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早有定夺:中超公司由我话事 不放弃管辖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0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智强报道 尽管未来的中超公司架构目前仍未明晰,但记者从体育总局处获悉,有关中超公司的最重要的两点已经明确:一是大原则已确定,就是不管未来的中超公司如何运作,它都必须置于足协的完全领导下;另一方面是,在这个大原则指导下,足协专门抽调两名工作人员联同总局法规司的两位专家,以《体育法》为后盾草拟中超公司方案。

  面对如何组建中超公司的大问题,有消息说,在大调研之前,龙王就多次和总局领
导以及足协有关人员探讨过,后来他和崔大林出访欧洲时,仍在不断探讨中,这次去香河开会前,也不忘先请示请示。这次在香河会议上,其实足协对未来的中超公司早已经胸有成竹,那就是,不管中超公司的未来运作是什么框架,它必须置于足协的领导下。

  但在这次香河会议上,有关未来中超公司具体运作的话题仍然不可能像外界所说的那样“定盘子”。种种迹象表明,谢亚龙仍然希望倾听“经过冷静后”各俱乐部的真实想法和建议,所以这次会议还是以征求意见为主,成为再一次的务虚会。

  尽管阎世铎离开足协有一些其他原因,但去年底G7的改革呼声和不信任是关键的因素。谢亚龙上台后,G7已经对这个话题选择了沉默。在前不久足协的大调研中,大部分俱乐部已不提中超之事了,只有个别俱乐部问起,而且语气相当客气。不过,总局没有忘记这件事,谢亚龙既没有也不可能忘记这件事情,因为在他上任前,阎世铎已经就中超公司未来运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且得到了总局的肯定。谢亚龙上台时,有关领导也明确地要求他处理好足坛的几件大事情,其中之一就有中超公司的组建问题。虽然G7革命已经偃旗息鼓,但总局和谢亚龙仍想知道“冷静后”的G7们和其他俱乐部目前的真实想法,所以在这次香河会议上,中超公司的话题对谢亚龙来说,需要解决的只是“摸一下底”的问题。按照事先的约定,这次会议后,足协将根据会议讨论情况进行汇总,并和总局法规司的有关专家一起,草拟中超公司的蓝图。当然,还要请体育专家和法律专家提意见。有人认为,未来中超公司的框架,将是总局原先的想法、G7要求以及国外联赛运作的“混合体”。

  种种迹象表明,不管俱乐部目前的态度如何,中超公司必然要成立,而且不管中超公司的未来运作如何,它必须置于足协的完全领导之下。足协不放弃管辖权,既可以找出《体育法》作后盾,又可以防止“再度失控”的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公司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