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恢复升降级得到认可 杨祖武:我相信联赛环境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8:22 北京晨报

  中国足协昨天在香河基地召开了中超委员会会议,会议期间,足协高层与各俱乐部代表就一些实质问题作了交流和探讨,最终足协与各俱乐部达成两项决议:2006年起中超恢复升降级,同时取消中超杯。

  与俱乐部形成两点决议

  晨报讯(记者 周萧 实习记者 喻晓)中国足协昨天在香河基地召开了中超委员会会议,会议期间,足协高层与各俱乐部代表就一些实质问题作了交流和探讨,最终足协与各俱乐部达成两项决议,那就是2006年起中超恢复升降级,同时取消中超杯。

  2006赛季升二降二

  中超委员会于昨天下午2时开始对恢复升降级等问题进行讨论,足协和俱乐部大多数方面基本上对这一意见都持支持态度。尽管此前足协表示要暂停升降级来整顿联赛环境,在升降级取消之后,直接受到打击的是中超联赛及各俱乐部的商务运作。因为各级赞助商普遍认为,没有升降级,联赛的竞争程度就大幅度下降,如此一来联赛关注度就无法得到保证。而今年中超联赛至今没有冠名商,在很大程度上也与联赛取消升降级有关。同时,足协在升降级问题上的摇摆态度也招致了赞助商的不满。

  因此,在中国足协之前所做的调研中,大多数俱乐部都赞成2006赛季恢复升降级,即升二降二。这一决议也顺利通过。

  取消“鸡肋”中超杯

  在国家队这次集训的时候,各俱乐部就对中超杯怨声载道,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意见就是“中超杯是足协自己的比赛,但足协又偏在这个时候进行国家队集训,从俱乐部抽调主力队员。那么足协是不是自己就认为中超杯并不是重要赛事?”

  另外,当初设置中超杯比赛,是为了给各中超球队增加比赛场次。但在今年联赛结束后,中超球队就增加到16支,比赛场次已经达到足协此前的设想。一位俱乐部老总认为:“从现在的情况看,中超杯并没有达到提高中国足球比赛质量的预期目标。何况从明年开始,中超联赛就有16支球队参加,没有必要再增加赛事,否则就会成为俱乐部的负担。”

  在俱乐部的这种声音中,足协也决定从明年取消已经成为“鸡肋”的中超杯赛事。

  成立中超公司得到认可

  关于中超公司成立的议题俱乐部讨论比较热烈,关于成立中超公司、进一步推动中超俱乐部建设的观点也得到了一致认可。

  已经被正式任命为中超委员会主任的南勇表示,对于中超公司的问题,由于中超委员会不是一个独立的民主机制,关于成立中超委员会的操作方案需要按规矩和程序上报,同时也要向法律、工商部门进行咨询,这次会议主要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各个委员坦诚地交换意见,大家要从全局的出发点认真考虑如何将中超公司建立好,不能一味图快。

  足协表态

  晨报讯(记者 周萧)虽然这次香河会议形成了两个决议,但是还需要总局批准。会后中超委员会主任南勇提到了关于联赛升降级的提案,他表示其实去年阎世铎提出的关于2006年恢复升降级的意见也没有在程序上获得上级的通过批准,因此即使是延续这一方案,也要按程序向总局报批,南勇最后表示,这次香河会议是一次虚实结合的会议,虚一些的是没有什么真正的东西决定下来,需要最终作表决。实的是讨论的成果非常明显,统一了思想,各俱乐部提出的相关问题也作了讨论,为解决问题铺平了道路。

  俱乐部反应

  杨祖武:联赛环境会更好

  晨报讯(记者 周萧)在中超委员会做出2006年恢复升降级和取消中超杯的决议后,记者采访了参加会议的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对于这两项决议,杨祖武表示:“我支持恢复升降级。”

  对于2006年恢复升降级的决定,杨祖武认为:“我们是支持恢复升降级的,这样比赛会更激烈,也更有看头。同时,恢复升降级之后,各球队之间的竞争也会更激烈,这对刺激招商、球市以及比赛环境都有好处。我认为恢复升降级,联赛的环境会更好。”

  对于明年取消中超杯比赛的决定,杨祖武则直言:“其实现在中超杯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取消就取消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升降级新闻 全部杨祖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