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恢复升降级取消中超杯 谢亚龙一天搞定四件大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上任以来的第一次会议,在香河基地举行中超委员会会议体现出了极高的工作效率。短短一天,便搞定四件大事:从2006年恢复升降级、取消中超杯、恢复预备役赛、同意成立中超公司。

  明年开始升二降二

  上个月,谢亚龙组织中国足协所有官员,到各大赛区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调研活动。在调研期间,各俱乐部都对“取消升降级”表示出了极度的反感。谢亚龙当时在上海参加会议时,便明确表了态:“从2006年开始,恢复升2降2的制度,让联赛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因此,在下午的讨论后,足协以及俱乐部方面的大多数人认为2006年应该恢复升降级,也就是说升二降二(有两支球队升级和两支球队降级)。

  取消中超杯赛

  关于取消杯赛,今年中超杯第一轮第二回合,四川冠城迎战重庆力帆时,冠城总经理吕锋首倡取消中超杯,得到了大多数中超俱乐部的赞同。他们认为,在已有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情况下,再搞中超杯赛,无疑是重复和浪费资源,而且绝大多数中超杯比赛都球市冷清、经营亏损,取消它有益无害。因此,取消中超杯赛,已成为了公开的秘密了。因此,会议提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基本上是波澜不惊地全票通过。

  恢复预备役联赛

  曾经中断了两年的预备役联赛,再次被各大俱乐部提上了案头进行讨论。参会的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一席话代表了与会者的心声:“每支球队都有30多名队员,但实际上打得上比赛的也就那么10多名队员,其他的队员咋办?预备役联赛可以提供机会给这些平时打不上比赛的队员,以保持他们的水平不下滑,提高后备队员的整体实力!”因此,下午的讨论时,几乎所有的代表都表示,同意从明年开始恢复预备役联赛。

  同意成立中超公司

  今年二月底的香河会议上,足协明确中超联赛的招商将由中超公司完成之后,关于中超公司的组建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照原计划,6月30日前公司正式启动挂牌的时间表。出席本次会议所有委员,也将对中超公司的组建情况进行了最后的讨论表决。最后,会议最终获得通过,马上挂牌成立中超公司,并准备聘请职业经理人,负责对中超公司的运作。不过,至于如何运作中超公司等细节问题,还没有提到议事日程。(沁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谢亚龙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