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看好联赛第二阶段 组织球迷去学习为主场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04 《球迷》报

  很快随着7月的到来,天津球迷又能有联赛可看了,然而从本月18日天津康师傅队亮相泰达足球场,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联队进行了一场比赛之后,凡是看过那场比赛的球迷,都多多少少感到天津队的表现没有想象中好,进而对联赛再战后队伍的前景有了一丝隐忧。不过昨天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却比较轻松地表示,最近这几天队伍的训练效果很不错,整体状态提升得也很快,至少站在俱乐部的角度,对即将开始的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是满怀期待的,同时也是很有信心的。

  训练推迟一小时

  权当“高温照顾”

  上周,考虑到7月1日天津队在青岛有比赛,正常的“七一”活动当天不好安排,俱乐部特意提前安排了一次全体队员参加的,参观周邓纪念馆的党日活动,参观前开发区的相关领导还专门和队员们聊天、谈心,强化“泰达精神”。虽然整个儿半天的活动,正好安排在队伍强化体能训练期间,队员们整体感觉比较疲惫,但是昨天再次谈及这一活动的时候,俱乐部相关负责人特别表示,队员们参与活动的热情和投入程度都很高,精神面貌也很好,这其实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目前队伍的整体状态不错。

  “大家都知道,上周天气比较热,而按照队伍的计划,正好这一周又是强化体能训练阶段,在这种情况下,教练组丝毫没有降低训练量,其中三天一天两练,上午的训练量都很大,教练对队员们惟一的照顾,恐怕只有把每天下午的训练时间,较之往常推迟了一个小时,尽量避开高温、暴晒时间段这一点。只要有时间,我每天都出去看队伍训练,感觉队员们的确练得都很投入,逐渐有了比赛临近的紧迫感,以及争取能把比赛打好的责任感。”关于队伍近期的状态和表现如何,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很干脆地表示,“至少从我们俱乐部的角度看,眼下教练、队员们都很努力,身体和精神也逐渐调整到了临战状态,同时很重要的一点是队中没有不和谐的东西存在,外界都很希望天津队在联赛第二阶段首战青岛队的比赛中能够取胜,打出个开门红,我觉得虽然这是一场客场比赛,但是只要保持住目前队中向上的势头,取胜是有一定把握的。”

  组织球迷去学习

  大力“主场造势”

  除了随时关注和掌握队伍的情况外,最近一阶段泰达俱乐部也在下大力气为下一阶段联赛天津队主场气氛的营造,做一系列相关工作。今天俱乐部就将专门派员,组织天津各球迷协会的代表和负责人,前往上海进行学习、调研,此次活动的全部费用,将由俱乐部买单。

  “天津各球迷组织各自有各自的特点,他们不遗余力地为主队加油,增加了天津队的主场热度,对球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支持。只是站在我们俱乐部的角度,虽然我们并不干涉各个球迷组织各自独立活动,但是我们仍然希望他们能够一定程度上捏合成一个整体,在看台上形成一股支持天津队的更强大的力量。”说到这次前往上海学习和调研,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说,上海的球迷组织,是中超中公认球迷拉拉队组织得最好、声势最浩大的球迷组织,除了申花队和国际队经过几年的时间,已经有了自己固定的支持者,甚至球迷组织都形成了一整套独特的识别系统之外,让他很感慨的是,今年中超联赛伊始,他陪刘春明在上海考察中邦队的时候,发现作为一支中超的升班马,中邦队的球迷阵营竟然也已经十分成熟。“这次我们组织大家到上海,俱乐部的代表是带着议题去向申花、国际、中邦几家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部门学习、交流的,而各球迷协会的代表,抵达上海后,也将联系当地他们熟悉的球迷协会去取经,我们希望通过搭建这样的交流平台,对外能够学习和吸收一些好点子,对内也给天津各球迷组织创造一次相互沟通的机会。”

  据了解,为了让联赛再战后,天津队主场的看台能够迸发出不同以往的声势,俱乐部还特别定制了一万件款式和球队比赛服相协调的白色T恤衫,以此先从形式上将看台上各球迷组织的着装统一起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达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