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赛恢复升降势在必行 中超老总峰会今日走过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于志凯)今天,中国足协将召集14家中超俱乐部老总在香河基地召开中超委员会会议。与会人士将讨论明年中超是否继续取消升降级和中超杯是否取消等问题,国奥的组建以及主帅的选拔也很可能在会议上被公开讨论。不过在重点议题已经被提前确认的情况下,本次峰会也有了“走过场”的嫌疑。

  中超恢复降级势在必行

  本次中超老总峰会,将重点讨论明年中超赛制一事,特别是有关明年是否继续取消降级制的问题。昨晚,郎效农率先召开中超常委会暨预备会,目前大多数地方足协的中超委员对恢复降级投出了赞同票,中超明年恢复降级制势在必行。而这显然也是让足协走出因赞助商离弃而陷入缺钱窘境的灵丹妙药。

  取消中超杯已成定局

  今年中超杯第一轮第二回合,四川冠城迎战重庆力帆时,冠城总经理吕锋首倡取消中超杯,大多数中超俱乐部都表示赞同。因为“在已有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情况下,再搞中超杯赛,无疑是重复和浪费资源,而且绝大多数中超杯比赛都球市冷清、经营亏损,取消它有益无害”。而目前中国足协也已经确认明年将取消中超杯并且在本次会议上公布这一消息。

  中超公司问题将是焦点

  本次会议真正的焦点问题还是赛制和中超公司的成立问题。今天16时,2005赛季中超联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在香河基地正式召开。由于涉及到赛制等问题可能出现要投票表决的情况,所以,即便是缺席委员,也都选派了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国奥问题也将被提及

  足协已经决定提前组建国奥队并确定国奥主帅人选,据了解,这一提议很可能在本次会议上被公开讨论。目前已经确认的是“足球08战略会议”将于7月23日在香河召开,中青队届时将升级为新一届国奥队,因此本次老总峰会上,关于国奥主帅的人选究竟用“土”帅还是“洋”帅也将成为一个谈论重点,不过各委员只能给出参考意见,最终拍板的还将是中国足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