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尔顿只对郑斌感兴趣 向武汉俱乐部索要其比赛录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32 体育周报

  24日的签约仪式结束后,总经理陈旭东和斯蒂夫开起了玩笑:“怎么样,我们的队员你看中哪个随便挑。”听到这句话,斯蒂夫一下来了兴趣:“你帮我推荐一两个怎么样?”陈旭东笑着说:“你觉得郑斌怎么样,他现在可是我们队里唯一的国脚。”虽然只是谈笑,但斯蒂夫告诉记者,如果博尔顿现在想从武汉队引进一名球员,目前只有郑斌有资格。

  对于是否确实想引进一名武汉队员,斯蒂夫表示,如果博尔顿想在中国打开市场,
那么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引入一名中国球员,而从武汉俱乐部中引进球员是最为合适的。但是,英超俱乐部是相当规范的,引进一名球员必须经过主教练和董事会的同意。因此他强调,现在只是有一个初步的意向,需要等待时机的成熟。“李铁、孙继海可以说是中国最优秀的球员,但在英超球队中并不能保证打上主力,所以说每个去英超的中国球员都要做好一定的思想准备。”深谙英国足球运作规律的斯蒂夫不忘强调中国球员在英超立足的艰难。

  据记者了解,武汉俱乐部确实向斯蒂夫推荐了郑斌,这一点斯蒂夫也给予了回应:“我对郑还有印象,他曾经随武汉队到英国和斯托克港队打过比赛,当时他踢的是左边前卫。听陈总介绍,回来后不久他就转会去了另外一家俱乐部,并且夺得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今年刚刚转会回来。”因为要赶25日中午的航班,斯蒂夫无法到现场观看郑斌的比赛,但他还是希望武汉方面能够寄一盘郑斌比赛的录像带给他。“他的技术不错,特别是在左路的突破很有威胁,但身体对抗稍差。”这是郑斌当年给斯蒂夫的印象。

  俱乐部之所以只推荐了郑斌一人,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只有他有资格拿到劳工证。根据英国劳工部门的规定,必须每年代表该国国家队参加国际A级比赛场次达到75%,非欧盟球员才能领到劳工证。而目前武汉队中只有郑斌一人具有国脚资格,在去年国家队系列赛事中,郑斌除了客场与科威特一战没有进入18人名单外,其他比赛都参加了,因此拿到劳工证肯定不会有问题。

  对于俱乐部的推荐,郑斌本人并不知道详情:“没有人跟我提这个事,所以我不太清楚。如果能去英超踢球当然不错,毕竟是个锻炼机会,现阶段我所考虑的就是代表武汉队好好打比赛。”

  (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郑斌新闻 全部博尔顿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