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三年携手英超博尔顿 备忘录拷贝斯托克港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5:30 体育周报

  24日,在炫目的闪光灯下,湖北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和全权代表英超博尔顿俱乐部的林克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斯蒂夫共同签署了一份备忘录。根据这份备忘录,武汉俱乐部将和博尔顿俱乐部展开全面的合作,时间长达三年。与此同时,武汉俱乐部将是英超博尔顿俱乐部在中国惟一的合作伙伴。

  牵线者原来是故人

  这次代表博尔顿俱乐部来武汉签署备忘录的并不是博尔顿俱乐部的官员,而是林克斯运动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斯蒂夫。或许大多数球迷对他并不了解,但作为斯托克港俱乐部的原总经理,不少人对他还是有印象。在他出任斯托克港俱乐部总经理五年的时间里,斯托克港和武汉俱乐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因此陈旭东见到他时连称他为“老朋友”。

  虽然斯托克港俱乐部已经从英甲降到了英乙,但斯蒂夫作为总经理时俱乐部的整个经营状况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他认为以斯托克港目前的状况,很难在近几年中有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去年年底他辞去了总经理职务,和哥哥一起开了这家林克斯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因为斯蒂夫的球员时代是在博尔顿俱乐部度过的,和俱乐部高层的关系不错,因此他很容易地拿到了博尔顿俱乐部在远东地区的代理权。

  “今年年初俱乐部找到我,表达了想和中国俱乐部合作的愿望。”他介绍说,“当时我马上就想到了武汉。我马上联系武汉俱乐部,他们对这个计划也很感兴趣,此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系,直到签约。”对于武汉,斯蒂夫有着深厚的感情:“最近几年,我几乎年年都来武汉,看着这个城市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球队也在不断进步。能够和英超俱乐部合作,我想对武汉俱乐部的发展也是大有好处的。”

  备忘录拷贝斯托克港版

  虽然俱乐部间的备忘录是在斯蒂夫抵达武汉后两天再签下,但敲定的过程却只花了半天时间。俱乐部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按照一般的合作协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应该是对等的,不过从这份备忘录来看,博尔顿方面给了武汉很多优惠的条件,看来他们借此打开中国市场的决心很大。

  据了解,因为有了武汉俱乐部和斯托克港俱乐部合作的经验,加上斯蒂夫就是上次合作的发起人,因此这次的备忘录是以斯托克港合作协议为蓝本,只是在有些细微方面做了改动。根据武汉俱乐部方面的要求,增加了一线队的互访条款,同时强调了青少年的培养、教练员培养以及俱乐部之间交流这三方面的内容。

  陈旭东告诉记者,这次我们借鉴了和斯托克港俱乐部合作的一些内容,同时,现在我们作为一支中超球队,像青少年培养、教练员培养等方面亟待加强。和博尔顿俱乐部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有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对我们自身的发展是大有好处的。

  在这项合作备忘录中特别强调了双方的惟一性,即博尔顿是武汉俱乐部在英超惟一的合作伙伴,而武汉也是博尔顿在中超惟一的合作方。

  商业合作是第一步

  尽管合作协议的时间长达三年,但就在签署的第二天作为合同的第一步商业合作就已经在落实了。据悉,林克斯公司和博尔顿俱乐部将在武汉开设一家专业的足球吧,而作为合作伙伴武汉俱乐部将予以协助。

  24日晚和25日上午,斯蒂夫接连考察了江城的几家酒吧,但没有发现一家有特色的体育酒吧,更谈不上足球酒吧了。“我们将在江城开的这家足球吧将是一家连锁吧,在英国有几十家连锁店,是英国最具知名度的酒吧。”斯蒂夫介绍说,“该酒吧不同于曼联在成都开的曼联餐吧,我们的对象将是白领或一些高薪阶层,在这里为他们提供一个看球评球的地方。”

  斯蒂夫介绍说,目前基本确定将足球吧开在武汉酒吧较为集中的江边。他表示,整个筹建工作将马上展开,开张时会请武汉队来这里助兴。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