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常委周二定夺升降级 中超杯06年起将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11:34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2004年伴随元年中超诞生的中超杯赛,却已难改夭折的命运,本周二进行的中超委员会上,将正式对外宣布从2006年起不再举办中超杯赛。不过,本次会议真正的焦点问题还是赛制和中超公司的成立问题。本周二,中超常委们将决定08奥运之前是否恢复升降级。

  职业化改革10年,足协政策的延续性虽然很差,但还从未有过随意取消一项顶级俱
乐部赛事的情况。26日晚,联赛部主任郎效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正式表态,他说:“中超杯早就制定了取消之日,但前提是中超球队的数量达到了16支后。”

  郎效农表示,2004年初之所以决定成立中超杯赛,最直接的原因就是因为当时的元年中超只有12支球队,一项顶级赛事如果全年只能打22轮比赛,全部比赛的场次也不过132场,规模的确太小,而且也不利于满足赞助商的权益。“在这种情况下才创立了中超杯赛。”郎效农说,“但当中超的规模达到16支球队,全年比赛有240场时,再安排中超杯就没有意义了。所以,在当初决定建立中超杯赛时,就已经商定好了这一原则,中超队伍数量达到16支后,就取消中超杯。”由于今年中甲有两支升级名额,明年中超将达到16支队伍,这意味着2005年度的中超杯将成为绝唱。

  2005将成中超杯绝唱只不过是本周中超委员会需要对外宣布的一个既定内容,本次会议真正的焦点问题还是赛制和中超公司的成立问题。明天(28日),2005赛季中超联赛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将在香河基地正式召开。依照既定议程,26日下午16点,与会代表将集体乘车前往香河基地,除湖北足协秘书长孔建华等少数委员因公出差在外难以参加外,其余大多数委员都会准时参加本次会议。但由于涉及到在赛制等问题可能出现要投票表决的情况,所以,即便是缺席委员,也都选派了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所以,今天的聚会仍然将是29名委员。

  27日晚20点,郎效农将主持召开中超常委会暨预备会,决定本次会议的具体内容。由于杨一民已经将联赛分管权移交南勇,他将不会参加本次常委会议,南勇分管联赛后也就正式获得中超常委和主任的席位。不过,南勇对有关是否取消升降级赛制赛制的问题并不表态,他只是说:“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问题之一,就是有关赛制的改革。足协会充分发扬民主,听取最广泛的意见。”

  据记者了解,目前的确有有关地方足协的中超委员对取消升降级投出了赞同票,但仍然不会占据主流。不出意外,明年开始重新恢复升降级已经成为定局。而这,显然也是让足协走出因赞助商离弃而陷入缺钱窘境的灵丹妙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杯新闻 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