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逆转也是一种透支 武汉为何非要成困兽才犹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3日16:15 体育周报

  不管是一场定胜负,还是两回合淘汰赛,本赛季的武汉队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五次实现了逆转。所以自从上周六仅仅以一球小负京师之后,武汉队上下一直被一种乐观的气氛所包围着。逆转北京,这个在中国大多数球队都不敢轻言的誓言,在武汉队队员嘴里却轻如鸿毛,他们甚至叫嚣,要让翻盘成为习惯。

  中国有句古训叫“困兽犹斗”,意思是陷入绝境的被动者不甘心失败,爆发出惊人的
能量,从而博得一片新天地。对此,但凡听过、见过、甚至经历过类似境遇的人都会毫不吝惜赞誉之辞,为其勇气、斗志、决心和精神等各个方面高唱赞歌。但是否有人想过,是什么原因让本该势均力敌的双方处境不同,而其中的一方成为困兽?

  五次逆转,武汉队用五场荡气回肠的比赛生动地诠释着“困兽犹斗”的真谛。但是我们不禁要问,武汉队为什么非要成为困兽才犹斗?由于电视信号的问题,武汉队上周六的比赛在湖北境内没有直播,但是从前方记者的笔下,球迷们完全可以想象出球队当时的狼狈。难道不做困兽,就真的不用、不想、不该去斗吗?那场比赛结束后,在球队返回武汉的途中,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指着北京一家报纸的报道大发雷霆,并以此立下重额奖金刺激球员主场翻盘。然而,就像昨天凌晨被翻盘的中国国青队,尽管失败了,各方的评价却是“虽败犹荣”,因此武汉队被别人看扁的原因,其实还是自己不争气。

  笨鸟先飞,放眼整个中超,取得骄人战绩的武汉队也就只能算是一只笨鸟,因为春训期间就早早起飞,所以才取得了今天的成绩,才有了五次逆转的本钱。但如果这种暂时的辉煌让俱乐部失去了原有的定位,那么后果将是可怕的,因为总有一天,这种透支会让武汉队陷入绝境。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赵 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