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阎嵩:减少失球才能良性发展 最欣赏赵旭日的发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持人 : 各位网友下午好!这里是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进行的嘉宾聊天活动,我们今天请到了大连实德队的五位前国青队员,他们分别是阎嵩、安琦、胡兆军、王圣和张亚林。首先我们把问题提给阎嵩。阎嵩你好,请问你看了昨天晚上的比赛了吗?

  阎嵩 : 看了。

  主持人 : 这几场比赛你一共看了几场?

  阎嵩 : 看了三场。

  主持人 : 看了昨天的比赛,感觉怎么样?能不能谈谈你对这场比赛的看法?

  阎嵩 : 昨天的比赛观赏性是很高的,因为一共一场比赛打进了五粒足球,感觉这些国奥队的进攻方面都很有特点,因为可能跟我们相比,因为我们上一届世青赛只打进了两粒足球。所以近期国奥队的球员更具有攻击性。同时可能他们本身特点很明显,有速度型球员,也有很高的球员,有技术型的,所以结合在一起,进攻点特别多。

  但是这些都是相对性,进攻好的同时,防守出现了漏洞,我还是感觉首要解决的问题,每场比赛尽量少失球,因为国青队每场比赛都能进两到三个球,他们如果把失球减到最小的限度,我觉得他们以后会有更大的发展。

  主持人 : 我觉得阎嵩的评论非常得体,也比较到位,这也代表了一部分足球人的观点。我现在想请阎嵩回顾一下,四年前你们当时成绩是怎么样的?

  阎嵩 : 我们是一胜一平两负,小组赛得了4分进了16强,然后就碰到东道主阿根廷,最后1比2输掉这场比赛。

  跟阿根廷比赛预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可能会输的比较多,所以我们都没有考虑结果,就是自己尽力打,最后阿根廷赢得比较艰难。他们通过那场比赛,最后夺得冠军,我觉得阿根廷和我们的这场比赛,他们夺冠路上最艰苦的一场比赛。我们四场比赛失了三个球,进了两个,因为比较讲究整体攻防转换,先把防守做好,可能更大的精力或者体力放在防守方面,所以没有进更多的球,这一点跟这届的国青有很大不同。我还是感觉每个队都有它自己的打法,每一届国青都有自己的风格,这一届让大家对他们以后的成长道路期望更高。

  主持人 : 我记得四年前的国青被媒体称为“超白金一代”,随后又被媒体说成是“糙白金”,请问阎嵩你对“超白金”和“糙白金”怎么看?

  阎嵩 : 我感觉媒体说什么都是他们的一种希望,一种想法。我们当时其实也没有想太多,有些东西我感觉在好的时候不应该把我们捧得那么高,我们稍微有些困难或者在低谷的时候我们就什么都不是了,我觉得不应该这样。我觉得应该在好的时候给我们泼点冷水,这一届国青队应该指出他们不足,加以改进,不应该把他们捧得太高。但是一个球队如果在很困难的时候给他们鼓励的话效果会更好,所以我感觉,在这中间起到一种积极的作用,而不是见风使舵,然后炒作一些东西。

  主持人 : 请问阎嵩在这一届国青中,有没有跟你的位置相同而且风格相似的球员?

  阎嵩 : 这届国青跟我们的打法不同,我们那个时候361阵型,1个前锋,3个后卫,6个中场,而这届国青打法战术跟国家队差不多,属于平行战位的442,而且德国教练比较讲究整齐,区域防守,所以位置有很大区别。

  主持人 : 我们注意到前几天在新浪网上你作为一个老国青,谈了新国青,感觉你对对赵旭日、朱挺非常了解,是这样吗?

  阎嵩 : 他们几年前跟我们开始训练,这些队员应该说自身条件很不错。但是在队里可能因为他们在训练中给我们带来比较积极的一面,像朱挺作为一名进攻球员,在防守方面做得也很积极,给我们老队员一种压力,虽然他们现在还很年轻。其实有很多中国球员在青少年的时候都是非常优秀的,一过两三年,走到成熟的时候反而比较默默无闻了,所以我感觉还是应该给他们一个好的环境,不要太限制他们,让他们自由的成长、发展。

  主持人 : 阎嵩在这届国青中有没有你比较欣赏的球员?

  阎嵩 : 比较欣赏的球员,我比较欣赏赵旭日的发型。

  主持人 : 既然说到发型,我们注意到阎嵩今天的发型和以往很是不一样,能不能介绍你自己的发型是什么特点?

  阎嵩 : 我本来我让理发师给我烫一个头,没想到给烧焦了,没有办法,我想再长长一些修理一下,跟你一样。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