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夏季病”袭击武汉队 伤病困扰严重陈方平一声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12:00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余国华 夏季易发病——发烧、感冒、腹泻等病袭击了武汉队,在昨天的训练中,五大主力球员缺训。

  继前天黎梓菲、周熠因发烧缺席训练后,昨天,吉奥森也加入发烧军团,王小诗患腹泻,胡卓伟感冒,三人均缺席了训练。加上受伤的张辛忻、邸佑,武汉队受伤病困扰严重。

  足坛名宿肖笃寅觉得:“这么多人受伤病困扰,实在是可惜,这段时间,武汉天气太热,很多球员在训练完后,在空调下吹着凉风,那样最容易感冒了,甚至发烧。在对北京队激战之前,这样造成非战斗性减员,很没有必要。改进这一点,并不是特别难,只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就可以了。职业球员应该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

  武汉队昨天训练结束,记者采访了代理主教练陈方平,陈方平叹息,正是用人之际,却出现了这么多的伤员和病号。不过,他还是开朗地笑着说:“不破不立,总会有十一个人打球的。”

  武汉队“刀锋”缺了口

  武汉队数名主力球员被夏季病击倒,显然对足协杯与北京一战影响很大。

  吉奥森高烧,昨天队医带他打点滴去了。吉奥森如果无法上场而哑火,武汉队的得分能力损失近一半。而胡卓伟如果不能上场,对防守的打击也是重大的。张辛忻如果不能上,对左路攻防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

  吴鹏可以顶上来打后腰。但是,吉奥森的位置太难顶替,武汉队本土前锋就是王小诗一人,王小诗本人也腹泻。剩下可以打前锋的就是徐擎、姚翰林。而这两人显然还不构成对北京队的威胁。

  最好的情况是,吉奥森能够如期恢复,但是,高烧之后,身体肯定会受影响。武汉队的前锋线,是双外援,维森特和吉奥森合称“双森”,两人相互做球和掩护非常熟练,两人如果单干,威力都会大减。

  本报记者 余国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OO YORK


CALIFORNIA


JEDI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