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亚冠前景预测:鲁能开门艰难 深圳越走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由于沙特和中国各有两支球队进入亚冠八强并且在第一轮碰面,因而中国足球与沙特球队全面对碰在所难免。亚足联最看好鲁能泰山与上届冠军伊蒂哈德之战,两支超豪华队伍在1/4决赛相遇,当然能吸引亚洲球迷的眼球。

  亚洲足球有“中国年”吗?

  深圳健力宝与山东鲁能分区把守,健力宝分在上半区,而鲁能则把守下半区,换言之,如果健力宝与鲁能可以相会,那今年的亚冠决赛将会是中国内战。

  本次八强抽签不设种子队,原则是随机抽签,但同一国家的两支球队不在决赛前相碰,东西亚球队平均分守上下半区。结果深圳健力宝分在上半区,陷入西亚包围圈,而鲁能与韩国釜山在下半区对垒两支西亚球队。

  两支中国球队的实力还没强大到保证能会师决赛的地步,而且深鲁两队在八强战的第一个对手都是沙特球队,作为西亚版块的带头大哥,亚足联内的西亚势力不太可能让沙特的两支球队都在四强门外止步,所以深鲁两强的日子不会很好过。但是,世事无绝对,今年的中国足球可谓顺风顺水:深鲁两强淘汰韩日球队同时跻身亚冠八强让人意外,中青队连克欧洲两强成为世青赛第一支小组出线球队更让人惊喜。

  深鲁两强能把今年的亚洲足球变为“中国年”吗?

  深鲁两队的绊脚石不少

  亚冠联赛抽签揭晓后,沙特国门、效力于伊蒂哈德队的扎义德也说他们要实现亚冠联赛决赛的同城德比黄绿大战。沙特伊蒂哈德队传统服装为黄黑间条衫,而沙特阿赫利队是绿衣军团,两支球队同在吉达港,也是传统的同城死敌。扎义德实现狂言的前提条件是,他们必须战胜两支中国球队。

  伊蒂哈德队今年闯进了沙特联赛季后赛。季后赛有4支球队参加并采取打擂赛制,即排名第四的纳斯尔队先与排名第三的伊蒂哈德队交锋,胜者挑战排名第二的希拉尔队,胜者再与排名第一的沙巴布队决赛。由于季后赛尚末开始,这也是鲁能侦察对手的极好机会。鲁能与伊蒂哈德队之争也是巴尔干名帅的斗法,伊蒂哈德队主教练是前罗马尼亚队主帅约尔达内斯库,作为多年老朋友,图拔知道约尔达内斯库的惯用套路。作为回应,约尔达内斯库已经计划在7月份访问中国,通过中超联赛了解鲁能的底牌。9月14日伊蒂赫德队将做客济南,此时2005/2006沙特联赛还没有开始,伊蒂哈德队领队塞尼已经担心球队状态,而上个赛季沙特联赛开战较早,有比赛状态的伊蒂哈德队在客场1比1逼平大连实德队,继而在主场1比0胜出。

  沙特阿赫利和深圳健力宝同病相怜,尽管他们在亚冠联赛日子不错,可是阿赫利仅名列沙特本赛季常规联赛第五名,未能进入季后赛,这是俱乐部无法容忍的糟糕战绩,俱乐部总经理塔韦尔在吉隆坡已经放言要加大投入,包括主教练吉尼尼奥以及部分球员都可能被更换。与伊蒂哈德队底牌清晰相比,阿赫利队实力存在未知数,对深圳健力宝有利的是先客后主的比赛顺序。与健力宝一样,对方也是善于打主场,但客场容易走形,他们曾经在小组赛客场1比2输给乌兹别克的塔什干棉农队。

  如果鲁能过了1/4决赛关隘,下面将碰到釜山偶像与萨德队之间的胜者,这两队的实力都比伊蒂哈德逊色一些,鲁能进入决赛的可能性甚高。如果深圳健力宝队入围四强,将碰到艾因与帕斯队的胜者,这两队均拥有恐怖主场,一个主场是高温,一个主场是高原,实力都略强于深圳健力宝,深圳队想跨进决赛难度颇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