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健力宝低调备战八强遭遇战 郭瑞龙最担心赛程频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2:0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深圳报道 新官上任不久的深圳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孟庆森第一次出手,就抽到了一支上上签,健力宝队不仅抽到了八强之中实力较弱的一个对手,而且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的赛程安排也占据领先。16日下午,孟庆森和深圳市足球管理中心主任李少辉回到深圳,说起这趟马来西亚的抽签之行,他们都非常满意。

  孟庆森透露,在这次抽签前,亚足联就希望能够把两支沙特球队和两支中国球队分
在一起,结果真的如愿以偿,这样也避免了同一国家的球队在半决赛之前碰面的可能。而孟庆森一直希望能够避开的对手——伊朗帕斯队也被分到了和阿尔-艾因队一组。孟庆森评价深圳和山东的分组形势时说:“我们是越打越强,而山东则是一开始就遇到了高门槛。”

  在亚足联大会期间,孟庆森也积极从亚足联和别的俱乐部那里联系,获取深圳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阿尔-阿赫利的资料。未来的三个月内,深圳队的工作重心将渐渐转移到备战亚冠上来。目前教练组通过各种渠道拿到了西亚对手的四盘录像带。在确定对手之后,对对手的研究也将变得更有目的性。郭瑞龙已经安排张军先看录像,进行分析,队伍从河南打完足协杯回来后,搜集对手情报的相关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回到笔架山基地,孟庆森在第一时间向健力宝的教练组做了通报。教练组组长郭瑞龙对抽签的结果表示满意,尤其是深圳队先客后主的安排令郭瑞龙尤为满意。虽然深圳队抽到的对手较弱,但是郭瑞龙认为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他拿水原蓝翼举例说:“当时水原听说分到与我们同组之后也很高兴,认为抽到了一支好签,但是最后还不是没有出线,倒是我们从自己认为的死亡之组中出了线。所以练好我们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能进到亚冠八强的对手都不弱。”

  郭瑞龙最担心的是健力宝的赛程频密:“因为西亚都是跨年度的赛制,下半年他们的联赛都结束了,可以全力准备亚冠赛事。但是中超球队却不得不面临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中超杯三大赛事的夹攻。”按照中国足协的安排,深圳队在9月份的赛程安排非常密集,9月11日,深圳队主场打大连,第二天就要赶赴西亚准备14日的比赛,而9月17日客场就要打辽宁,9月21日就是主场打亚冠,如此密集的赛程是对深圳队备战的严重挑战。教练组已经会同俱乐部准备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要求中国足协能够对赛程进行调整。一位教练组成员表示:“中国足协为了打好东亚四强赛,就让中超联赛暂停,我们打亚冠也是为了国家荣誉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