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坦言最不愿碰伊蒂哈德:他们可以随心所欲换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我最不愿意碰的就是卫冕冠军伊蒂哈德队,他们是八强战中实力最强的一个,越晚遇到这支球队就可以走得越远。但现在既然遇上了,我们就要竭尽全力地去打败他们。”16日在谈到亚冠对手时,图拔少有地恭维对手。

  图拔告诉记者,之所以说伊蒂哈德难对付,主要有两点:一是这个球队的沙特国脚多,前前后后加起来有18名之多,沙特刚刚拿到了世界杯出线权,因此球员们的自信心必然
增强,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对手;其次,这个俱乐部的情报难搜集,因为这家俱乐部财力雄厚,能够随心所欲地换球员,只要他们看上喜欢的球员,就可以在沙特赛季结束后或者半程的时候换掉一大半,再度开战的时候完全是一支全新的球队,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图拔说目前他手上也有一些伊蒂哈德的比赛资料,但是他不想去仔细地看,因为他相信伊蒂哈德一定会在下一阶段更换一大批队员的,那样的话,之前对该队的研究基本白费了。

  面对一个几乎可以称之为“准沙特国家队”的俱乐部队,又是卫冕冠军,对第一次打进八强的鲁能来说实力差距也许是明显的,难怪图拔有些担心。图拔曾经在沙特执教过半年,后来因为游击队成绩不佳要他回去救火,所以他不惜违约也毅然回国。在他停留在沙特的半年里,感受最深的就是伊蒂哈德的财大气粗。他说,伊蒂哈德是整个沙特乃至整个阿拉伯国家的俱乐部里数一数二的顶尖俱乐部,伊蒂哈德的老板从事石油生意,他们搞俱乐部,手头的钱多得让人无法相信。

  图拔目前了解到的就是,伊蒂哈德新近签下的外援是他熟悉的“兰博”——佩特科维奇,也就是曾经效力于上海申花并夺得联赛冠军的那个佩特。

  图拔在沙特执教时曾跟伊蒂哈德交过手,但是仅仅一次,是在伊蒂哈德的主场,结果在最后一分钟丢球,1比2惜败,让图拔至今难以忘怀。伊蒂哈德有钱,也非常顽强,他们俱乐部的口号就是: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都不会放弃追求胜利的渴望,图拔说:“他们的作风非常顽强,不像其他的西亚球队那样散漫,这就增加了球队实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