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拔不掩饰失望心情:“沙特实德”不好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11:04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报道 南斯拉夫人也许真的不会做“表面功夫”,即便是抽签已经过去了24小时,图拔仍然不打算掩饰他失望的心情。

  15日下午亚冠联赛抽签仪式,虽然并没有现场直播的电视信号提供给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科维奇,但他还是在带领球队训练的过程中第一时间得到了总经理董罡在大马发回来的信息,当身边的翻译姚杰告诉他亚冠八强赛的第一个对手是卫冕冠军伊蒂哈德队时,图拔
的眉头皱在了一起。

  作为亚冠新兵,图拔在抽签仪式举行前,他唯一的担心是提前和伊蒂哈德对阵,这是他心目中的下下签,“沙特的球队很注重技术,伊蒂哈德是沙特的大连实德队,他们是该国联赛长期的霸主,这是一个很难对付的球队,可以说山东队遇到了淘汰赛最硬的一块骨头。”

  图拔的担心并不是多余的,在目前的山东鲁能泰山队中,除开老国脚李霄鹏李金羽等国脚西亚球队有过交手之外,图拔是最了解沙特球队的一个人,就在他接受山东队邀请之前的那几个赛季中,他就曾经在沙特的阿沙利队执教,这是一支沙特联赛前三名的球队,但总是伊蒂哈德队的手下败将,“伊蒂哈德队的球员非常有经验,实力也很强,正常情况下他有八九名球员是沙特国家队的常客,另外这家俱乐部的后台老板是沙特国王的亲属,他们可以花重金聘请巴西的高水平外援前来助阵,所以从实力上来看,山东队应该在他们之下,当然这并不代表山东队不能击败他们,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我率领的球队多次和比我们强大很多的对手交锋,我知道我的运气还不错。”

  作为队中最了解对手的一个人,图拔在得知消息之后却不愿意对他的球员发表什么观点,他需要让球队的成员们明白,眼下的当务之急是接下来的中国足协杯,伊蒂哈德的事完全可以往后放一放,而且他对伊蒂哈德以及沙特联赛特点的了解程度,可以帮助他在没有外界因素帮助下就可以了解对手,“沙特联赛实行的赛制和欧洲接轨,再有半个月左右他们即将结束本赛季的整个国内联赛,对山东队来说,现在并不需要完全了解伊蒂哈德,我们会密切跟踪他们在赛季结束后的动向。因为当9月14日我们主场对阵他们时,也许对手会完全变一个样。”

  由于搭档董罡要在17日直接飞抵广州和球队汇合,所以关于下一步的计划,图拔目前还不能开始打算,只有在缺兵少将的前提下全力打完周六的足协杯比赛,他才能和董罡开始策划球队的下一步计划。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图拔新闻 全部山东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