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将士议亚冠嘴上风暴 杨晨:联赛便理应做出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00: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冠八强赛抽签揭晓,深圳健力宝队与去年沙特国王杯的冠军阿尔-阿赫利队“狭路相逢”,虽然面对“阿尔-阿赫利”这个名字几乎每一个深圳健力宝队的人都忍不住问上这么一句:“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一支队伍呀?”但是,当记者请球队的教练与队员对比赛的前景进行展望时,却几乎每个人的嘴上又都有了风暴的味道----

  张军:两军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

  在抽签结果出来以后,我们教练组很快便调来了前段时间拿到的几盒亚冠比赛录像带,结果还真找到了阿尔-阿赫利队在小组赛中一场比赛的录像。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开始对这场比赛展开研究,但是对于这支球队的一些基本情况还是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由于球队的教练来自于巴西,队中的外援又基本上来自于巴西,因此这支队伍的打法可以肯定是技术型的,而这也是沙特足球本来就有的一个特点。同沙特这种技术型的球队进行比赛,至少对中国球队来说,还是相对更容易适应一些,所以,可以肯定地说,尽管进入八强之后不会再有任何一支球队是“鱼腩部队”,但是至少我们跟对方不会存在什么明显的差距,比赛肯定有的打。而实力相当的球队比赛,便将应这么两句话:两军相遇勇者胜,勇者相遇智者胜。也就是说,我们既会继续强调斗志、意志及精神面貌,坚定不移地去拚对方,同时我们也同样会考虑以智取胜。比如说,我们这次是先客后主,那么我们就可能在客场保平争胜,这样回到了我们这一边,对方便肯定免不了急躁,比赛的主动权自然也就更容易掌握在我们手中了。

  李毅:进八强就已经赚了,还有什么好怕的

  亚冠八强赛的抽签结果出来后,很多人问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你了解对手吗?老实讲,对于这个队我真的不了解,甚至应该我们这个队都不会有人了解。但是,这重要吗?我觉得并不重要,原因很简单,我们不了解对手,对手也肯定同样不了解我们,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参加亚冠比赛。当然,离那场比赛毕竟还有差不多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完全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认识和了解对手。

  不过,真正要打好这场比赛,了解对手固然是一个方面,但是我觉得更为重要的还是我们如何在比赛中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就是常说的那句话----以我为主---至于最终的结果,能胜当然是绝对的好事,即便被淘汰了,也不是什么绝对不能接受的事情。毕竟,说句心里话,能够进入八强我们就已经赚了,还有什么好怕的?!当然,话说回来,在甚至包括我们自己在内都不太相信我们队能够从亚冠这个小组中拿到出线权的情况下,我们最终能够出线,也同样已经可以说明很多问题。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在可能还要稍微弱一点的对手面前反而没有了信心与拚劲呢?

  鹿死谁手?场上见!

  杨晨:既然是代表中国足球,联赛便理应做出让步

  我们和阿尔-阿赫利队的比赛是在9月14号进行,很多人可能担心在这个时候去沙特比赛会受不了当地的气候。不过,从我个人多次到沙特比赛的经验来看,气候应该并不是最可怕的,关键是我们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因为听说这支球队可能稍微要弱一点就放松了警惕。

  当然,亚冠这场比赛究竟该如何打,现在考虑还稍嫌早了一些。不过有一个问题可能最好马上就应该提到议事日程上来,那就是我们9月11日同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是不是可以推迟进行?应该说我们出这样的要求也好希望也罢,都是非常容易理解的,毕竟,三天之后就有一场重要的比赛在等待着我们,而且这中间不仅存在着长途飞行,而且还存在着一个适应时差的问题,一旦9月11号的这场比赛无法更改时间进行,那么我们接下来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将肯定会受到影响。我不知道中国足协或者大连实德如何来看这个问题,但我个人的想法很简单:既然我们出去比赛是代表中国足球,那么联赛便理应做出让步,更何况,这已经是四分之一决赛,不仅每一场比赛都异常关键,而且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直接关乎中国足球的声誉,国内也没有理由不给予可能的支持与配合。在我的记忆中,大连实德在参加亚冠的时候,联赛便曾经为它做出过让步,这是非常正常、正确及容易理解的,希望有关方面也能给予我们深圳健力宝队同样的支持与配合。

  张永海:先客后主于我有利,客场拿分就是胜利

  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亚冠进入了淘汰赛阶段,因此每一场比赛对于参赛的双方来说都是至关重要。我们队能够抽到先客后主这个签,本身就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不论从心理还是具体的技战术设计方面来看,在同档次球队之间进行的比赛,往往都是对先打客场的球队更为有利一些。比如说我们小组赛同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就是先客后主,而我们最终正是在客场逼平对手的情况下,利用主场的心理与气势上的优势,将对方淘汰出局。

  听说阿尔-阿赫利队的攻击力很不错,三名巴西球员的实力也很突出,但是,坦率地说,咱们队的特点就是防守好,只要我们将注意力绝对集中了,那么对方想轻易从我们这得手绝对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一旦能够在客场打平,那么在回到主场的时候再收拾它也就变得相对容易一些了,所以,在我看来,先客后主于我有利,客场拿分就是胜利。

  (南方体育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全部杨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