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既然赢球何必变阵--泰山主帅图拔回击外界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8: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尽管图家军拿下北京现代,成功晋级中超杯四强。但是,鲁京之间的两次较量却是惊险异常。赛后,有媒体对图巴的用兵产生了质疑,而鲁能俱乐部也认为“泰山还不具备见谁灭谁的实力”。昨天下午,图巴对外界的质疑一一做出回应。

  “丹尼尔和大羽不是一个类型”

  在泰山队的主力阵容中,李金羽和丹尼尔的锋线组合并没有像赛季之初人们预想的那么锋利。有球员认为,大羽和丹尼尔是一个类型的球员,并不适合同时首发出场。

  对此,图巴表示不认同,“他们怎么会是同一个类型的球员呢?”在记者的追问下,图巴解释道,“李金羽的活动范围在门前,而丹尼尔的区域可以更大一些,他们都是有特点的球员。”

  “我们还缺少前锋”

  图家军通常采取双前锋战术,于是,人们对韩鹏、丹尼尔和李金羽谁该“休息”争论不休,认为三人中谁被“闲置”都是一种浪费。

  “我们的前锋并不是多了,而是还很少。像意甲、西甲等优秀球队都有四五名高水平前锋,而我们只有三个。”显然,图巴有着自己的想法。“在那些拥有大量前锋的球队,通常也只打单前锋战术,所以,这不应该成为疑问。”

  “不打算尝试变阵”

  泰山队人才济济,可亚冠联赛、中超联赛、中超杯的比赛中,图巴却是一套阵容打天下,这不禁让球迷和媒体产生担忧:主力队员的体能如何保证?如果被对手吃透战术怎么办?

  听到上述担忧后,图巴笑了,“为什么要变阵,难道想看我们输球吗”?图巴认为,“目前这一套阵容已经磨合得很好了,既然他们可以踢出高水平,也能够赢球,为什么要冒着风险去变阵呢?”本报记者王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