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抽签前图拔示好米卢 鲁能与萨德相遇将很有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0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三下午亚足联将进行亚冠八强的对阵抽签仪式,抽签前亚足联官方杂志亚洲足球请中国记者采访了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图拔科维奇,而图拔似乎很了解中国球迷对米卢的怀念之情,笑称如果山东鲁能队与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相遇将是十分有趣的事。

  在图拔看来,与米卢球队相遇的乐趣不仅仅是米卢曾执教过中国国家队,更为重要
的是他和米卢都是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的球员,如果他所执教的山东鲁能队与米卢执教的卡塔尔阿尔-萨德队在亚冠八强复赛中相遇,那么这两位老游击队员就可以再次相遇了。

  虽然图拔和米卢都是游击队的明星人物,但是他们的友谊却是从中国开始的,2004年图拔刚刚接手山东鲁能队时,正好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米卢故地重游。一顿晚餐后,游击队历史上最成功的主教练(6次联赛冠军和3次杯赛冠军)??图拔和游击队历史上最成功的“援外教练”--米卢在一起怀念共同的母队--游击队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这次相遇中,60岁的米卢把自己在中国执教的成功经验告诉了图拔,在随后的这个赛季里,图拔所执教的山东鲁能队夺得了足协杯和中超杯两个杯赛的冠军,并在联赛中拿到了亚军。

  尽管在随后的日子里这两位“老游击队员”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但是图拔承认,对于米卢现在所执教的球队--刚刚夺得卡塔尔酋长杯(卡塔尔杯赛,冠军可以获得亚冠参赛权,相当于中国的足协杯)的阿尔-萨德队并不熟悉。“我们是经常通电话,但是我们更多的是谈论贝尔格莱德家乡的球队。我很了解米卢,但是对于他现在的俱乐部我却知之甚少。”

  52岁的图拔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能说我们更愿意在八强赛中遇到哪一个对手,因为我没有选择的权力。不过,如果我们真的与米卢的球队相遇,那将是十分有趣的事。”

  除了米卢这位同胞外,在八强中还有两支球队与图拔有渊缘,2003年图拔执教利雅德的阿尔-纳塞尔队时,他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来自吉达的阿尔-伊蒂哈德队和阿尔-阿赫利队,这一次这两支球队又同时出现在亚冠八强中。如果与这两支球队中的一支相遇,那么时隔一年半后,他又要回到沙特挑战当年的老对手。

  对于即将进行的亚冠八强抽签,图拔说,“我知道八强中其他七支球队的名字,俱乐部也给我提供了一些他们的比赛录像,不过我现在还没有看,我想抽签之后我才会开始整理对手的资料。”

  当记者问到鲁能队在亚冠联赛中的目标时,图拔迟疑了一下,“比赛开始前,包括我们在内进入八强的每一支球队都有机会赢得冠军,如果我说我们想夺冠,这无疑将给我们的球队增加压力。我们的球队并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我们一直朝着更好的方向努力,这就是我的目标。”

  亚冠联赛八强分组抽签将于周三下午在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进入八强的八支球队分别是:中国的山东鲁能、深圳健力宝,沙特的阿尔-伊蒂哈德、阿尔-阿赫利,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卡塔尔的阿尔-萨德,伊朗帕斯和韩国釜山偶像。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亚冠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