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永强遇砍事件真相探秘 人们到底在试图掩盖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16:24 南方体育

  凶手的残忍显然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在陈永强的妻弟已经被砍了6刀之后,这帮手持一把手枪及三把菜刀的人又对陈永强下起了狠手:一刀砍中头部,造成颅骨开放性凹陷,用医生的话说,如果破碎的头骨再凹陷多那么一丁点,人应该就已经没了;一刀砍中右手臂,用力之狠,甚至连骨头都被砍断了,在度过颅伤的危险期之后,陈永强必须再次进入手术室进行手臂手术……面对躺在病床之上的陈永强,几乎每一名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都发出了这样的感慨:“出手这么重,这帮凶手也太狠毒了!”

  而对更多的人来说,他们的第一反应都是想知道究竟是怎样的矛盾需要把人这么往死里砍。

  按照陈永强家人对俱乐部及球队教练的说法,发生在陈永强身上的这起伤害,标准的是一场飞来横祸。6月10日由国家队返回深圳之后,由于球队要求国脚归队报到的时间是11日上午,所以陈永强便决定利用端午节的机会与家人团聚。就这样他与妻子及妻弟坐在了一起。但是,他们的这次家庭聚会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又是什么时候结束的,陈永强的家人并没有对外说明,他的妻子能够说明的就是:凌晨三点多钟,陈永强在家中接到妻弟的电话,后者称自己在半岛海鲜酒楼与别人发生了纠纷并被对方打了。于是陈永强便和妻子马上驱车前往。没想到刚刚进入酒楼,便遭到了多名不明身份者的围殴,其中一人拿枪顶住了他,其余持刀者则向他疯狂地砍下。虽然陈永强马上便夺路而逃,但还是被对方砍成了重伤,而几名伤人的歹徒则趁着混乱带着凶器逃离了现场。

  按照这一描述,陈永强在整起事件中完全是一名受害者。只是这描述中有些部分似乎与俱乐部公开表明的四点说法并不相符。因为按照俱乐部的官方说法,陈永强事发当时正与家人一起在外宵夜,而不是后来赶到的。看似不起眼,但在事实上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出入?要么是俱乐部的认定出现了问题,要么就是陈永强的家人试图掩饰什么。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很可能希望回避陈永强身为国脚,但凌晨4点来钟还在外面宵夜这一事实。不过关于这一问题,球队的教练组长郭瑞龙也已经作出了明确的回应:“在出现了如此恶性伤害事件的情况下,我们应该抓大放小,没有必要再去探讨陈永强外出的时间问题,而应该将注意力集中到这么一点上:他是一位被歹徒严重伤害的受害者!明确了这一点,我们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我们希望陈永强能尽快康复,也希望警方能尽快破案,让犯罪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毕竟,在公众场合将一名国家队的队员伤至如此严重的地步,这个社会影响实在是太恶劣了。”

  但是,对于陈永强的被伤害,坊间传说最多的,却是另外一个版本:陈永强等三人前往半岛海鲜酒楼用餐,在停车的时候与人发生磨擦,已经喝了一些酒的陈永强语气比较重、脾气比较大,双方可能有过肢体接触,对方没有占到便宜后离开。但就在陈永强与妻弟等三人上到酒楼用餐时,对方突然带着四五名不明身份的人物出现,持一把手枪三把菜刀,血案就此发生。而陈永强的妻子之所以没有受到伤害,是因为她当时碰巧上洗手间了。围绕这一传说的另一说法则是:那帮人之所以敢在公众场合公然行凶,是因为他们本来就是在附近收保护费的,当然不能接受外人在自己的地盘撒野。这一说法与半岛海鲜酒楼旁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警方调查时反映的“曾经听到有人在停车场争吵”的情况倒比较一致。

  两种版本的出入实在太大,再加上中国足球本就不好的口碑,不少人猜测会不会是陈永强得罪了地下庄家,结果遭此毒手。不过目前没有任何迹象可以证实这一猜测,而对于本就见不得光的地下庄家来说,如果采用这样的手段来报复一名“钱途光明”的国家队球员,看起来实在不算一个明智的选择。

  在几乎全国的媒体都因为这一事件而将目光投向深圳的时候,警方也确实有必要尽快侦破此案,因为这不仅是打击犯罪并塑造特区治安形象的需要,也同样是驱散围绕陈永强受伤害事件种种传言的需要。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BOCA百年纪念


解读HOMER


air force 180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