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武汉复制拉科式翻盘 陈方平:真正考验在后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武汉专电 “太爽了!”武汉队门将王宇的一声吼,引发休息室一片欢呼声。谁也没想到,昨日武汉队居然在首回合1比4落后的情况下,主场4比0横扫青岛队,如同去年拉科鲁尼亚在冠军杯中淘汰AC米兰时所做的那样,完成了奇迹般的大逆转,昂首挺进中超杯四强。在联赛一路顺风顺水的武汉队,在杯赛上延续了他们的强势。

  首回合1比4落后,代理主帅陈方平承受了巨大压力。赛前,俱乐部高层下达“翻盘
”密令,武汉队必须至少净胜青岛三球。

  第26分钟,维森特带球突入禁区,晃过青岛门将推空门得手,1比0!下半场,陈方平用进攻型中场吴鹏换下后卫黎梓菲,准备破釜沉舟。第55分钟,陈方平又用姚翰林换下郑斌,接连两次换人,令武汉队攻势大盛。第60分钟,姚翰林禁区内连过两人被绊倒,点球!吉奥森亲自操刀命中,武汉队2比0领先!武汉队只要再进一球,就将完成大翻盘!第73分钟,张辛昕妙传吉奥森,后者头球梅开二度!3比0!此后闷热的天气令青岛队体力下降,武汉则并未死守胜果,第82分钟,吴鹏单刀锁定胜局,4比0。

  (特约记者 武晨)

  -奇迹这样发生

  那支七连胜的队伍又回来了

  终场哨响,计分牌上巨大的0比4令青岛队员无法相信,在通向休息室的通道里,青岛队6号吕刚忍不住破口大骂,他周围的队友们没一个人敢接腔……而在通道的对面则完全是另外一副景象,武汉队员接受了球迷们的最高致敬,守门员王宇用力与队友击了一掌,大声喊道:“痛快!”——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翻盘战,就这样在武汉新华路体育场上演了。

  吉奥森:我上了三趟厕所

  大胜,大逆转,武汉队的功臣当然首推两位外援前锋。

  维森特昨天为武汉队首开记录,但赛后他还在为另一粒射失的单刀球懊恼不已。维森特说:“好久没打比赛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总是找不到比赛节奏,很可惜,错过了一次绝好的机会。”

  吉奥森的表现更为抢眼,他不但贡献了两个进球,还送出了一次助攻。赛后吉奥森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球队顾问肖笃寅爆出“猛料”:“赛前,吉奥森一连上了三趟厕所,我当时就说今天你肯定要进球。”吉奥森也笑着说:“不知怎么,今天比赛前心里特别激动,所以总想上厕所。”

  陈旭东:40万换一痛快,值得

  “大翻盘我一点都不吃惊!我们是杯赛专业户嘛!”走出休息室,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一脸的得意,“真的,我不是吹牛。赛前我就对队员们说,只要打出水平,翻盘是很正常的。”

  赛前动员会上,陈旭东激励球员说:“不管能不能出线,赢一个球我奖10万!”结果昨天武汉队员一点“没客气”,一口气踢了4个,奖金当然也是40万元,这已经相当于一场中超联赛的赢球奖了。但陈旭东还是乐得合不拢嘴,他说:“40万元换一痛快,值得!”

  陈方平:真正考验在后面

  联赛负天津,中超杯又负天津和青岛,如果算上友谊赛0比1不敌桑托斯,陈方平自5月20日上任以来,已是四连败。不过,他自己怎么也不肯承认有压力,“除了联赛输天津,其他几场都是锻炼队员。压力?一点都谈不上!”

  陈方平赛后平静地表示:“那支七连胜的队伍又回来了。今天赢青岛4比0,很正常,足球比赛嘛,不就是有赢有输!接下来,才是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

  特约记者武晨(本报武汉专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