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队脱胎换骨四连胜 两回合7比3晋级中超杯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3: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唐元鹏) “小强,站起来,盼你重现赛场。”深圳球迷并没有忘记突遭横祸的国脚陈永强,昨天下午一条慰问他的条幅在深圳体育场上打出。而陈永强的队友们也众志成城地以3比2再胜辽宁队,从而以两回合7比3的总比分晋级中超杯四强。这场胜利也是队友们给正在养伤的陈永强送上的一份最好的礼物。

  深圳队之前曾召回三名国脚,但由于陈永强出事,昨天只有李玮峰和李毅披挂上阵
。教练组组长郭瑞龙派上了黄凤涛、王宏伟、黄云峰、薛申等平时鲜有首发机会的球员。辽宁队在扳回比分没有可能的情况下,也大量派上二队的年轻人,队中年龄最小的门将张鹭还不到18岁。相对深圳队的替补,辽宁队的队员还是过于稚嫩。面对这些孩子,深圳队球员丝毫没有手软,李玮峰频频压上助攻,开场10分钟内,他就创造了两次有威胁的射门。辽宁队支撑到第18分钟球门终于告破,深圳队利用右路任意球的机会,薛申在禁区内射门得手首开记录。而整个上半场双方的射门比是7比0,辽宁队的劣势可想而知。

  郭瑞龙锻炼新人的想法得到了很好的发挥,这场比赛中,20岁的小将黄凤涛表现非常抢眼。在李毅吸引了对方大部分的防守注意力的情况下,黄凤涛异常活跃,上半场第42分钟,他的倒挂金钩射门技惊四座。下半场第11分钟,黄凤涛的勤奋终于得到了回报,他单刀突破打入深圳队的第三个进球,这也是他今年进的第一个进球。加上两分钟前陆博飞的进球,总共两回合的中超杯赛事从第56分钟开始就进入垃圾时间。

  最近一段时间训练正常的深圳队在35摄氏度的高温下表现出久违的良好体能,反观辽宁队从下半场一开始就因为体能透支而频频有队员抽筋倒地,主教练王洪礼不得不用两个换人名额换下抽筋球员,根本没有机会做出更多的战术安排。赛后他解释说:“深圳天气太热,现在辽宁温度还不高,所以这些年轻球员非常不适应。不过我对他们今天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至少他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已经确定晋级的深圳队球员此后有些心不在焉,被辽宁队轻松追回两球,情况如上周一样。这让郭瑞龙有些不满意:“也许是体能原因,我们在最后阶段有些松懈。我赛前就强调过这一点,让球员在比赛90分钟内都要集中精力。”

  昨天的胜利是深圳队连续第四场胜利,从五连败到各类比赛的四连胜,深圳队仿佛脱胎换骨一般。而本月26日深圳队将参加足协杯的比赛,由于对手是中甲的河南建业队,5连胜已经触手可及。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全部深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