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我们按既定方针办 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1:42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尽管郑智不是山东人,但他似乎比其他人更适应主场的氛围。回到山东省体育中心,郑智凭借自己的帽子戏法,把山东鲁能队带进了中超杯的四强。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郑智下半场的两个进球都是通过抢断黄博文后获得机会的。尤其是比赛的下半场,郑智把自己的突破口选在黄博文把守的右路,后两个进球都是从这里直接找到机会的。看样子,他点中了黄博文这个“软肋”。

  一个是国内一流球星,一个是北京现代队的希望之星,他们之间的交手可以说是跨时代的较量。郑智选择黄博文这边作突破口不仅仅有战术上的需要,还暗含着复仇的意味。双方的第一回合比赛中,黄博文作为替补队员上场后担任右边前卫,数次从郑智脚下抢到球,耶里奇顶进的第二个球也是黄博文在右路传出的。当时郑智已经有意识向右路倾斜,从某种意义上讲,在上一场比赛中,黄博文在鲁能的左路占到了便宜。昨天比赛中,郑智在黄博文身上占到了更大的便宜,后两个进球都是从左路得手。

  记者问郑智:“教练是否特意安排你强攻黄博文把守的右路?”他表示:“教练在赛前的部署就是让我和小鹏换位进攻,这是我们布置的基本战术。我们虽然丢了一个球,但是也没有打乱自己的节奏,因为客场有两个进球,所以只想按照自己的套路打就是了。我现在同球队磨合得非常好,配合起来非常默契。”

  战胜北京现代队,下一个目标当然是冠军,郑智说:“这是肯定的,俱乐部对我们的要求就是要争取每一场比赛的胜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