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西双煞复出就建功 黑马武汉主场绝地反击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天呈武汉报道 首回合1比4败走青岛之后,几乎没有人想到武汉队能够在中超杯再进一步。不料,仅仅是在一周之后,两名外援的出阵使武汉天龙队4比0大胜,以两回合5比4的比分淘汰中能,闯进了中超杯四强!这是一次漂亮的绝地反击,“这是一次利物浦似的绝地反击!”武汉主帅陈方平赛后激动地表示。

  四粒进球40万奖金

  自裴恩才走后,武汉队还没有一场胜利:中超杯客场战天津的比赛0比1告负,加上1比4负于青岛的首回合比赛以及11日进行的0比1负于巴西桑托斯的友谊赛,天龙队已经连输三场。这给新任主教练陈方平极大的压力。幸好,昨天球队上下拼命,为陈方平赢得了他上任以来的首场胜利。陈方平认为获胜的原因主要在于准备得当。“上次在青岛输球后,我详细研究了对方的防守,发现了他们的漏洞。我也给两名外援说,就从中路打他们,结果这个战术奏效了。比赛中,对方有好几名球员抽筋,而我们没有,说明球队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还不错。

  比赛结束后,陈方平立即和裴恩才通电话,向其报告胜利的情况。“裴指导很高兴,他也向我祝贺,并表示希望球队从此重新找回连续赢球的感觉,”陈方平说。赛后,武汉市副市长袁善腊也打电话到球队,祝贺球队取胜。

  为了取得更好的效果,在12日对阵青岛的比赛前,总经理陈旭东并没有宣布这场球获胜的奖金,他宣布的,只是一个弹性十足的决定:每净胜一球,俱乐部将奖励10万元!

  “上轮净输三球,如果要淘汰青岛,咱们至少要净胜三球。按照俱乐部的政策,如果赢球,奖金至少是30万。”一位主力球员赛后透露说,当时他们只是想赢球,可没有想到拿到了40万元。

  四粒进球,40万奖金,陈旭东没有思想准备。但他却打心底里高兴:“这场球最可贵的是,让我看到了裴恩才时代武汉队特有的精气神!有了这种精神,有了这种感觉,咱们今后的中超联赛将让人心里有了踏实感。

  巴西双煞复出就建功

  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武汉队调整了外援,将后卫安德森遣回老家。中超杯此前的两场比赛,武汉队出于锻炼新人的考虑,未让吉奥森与维森特上场,两人表示这段时间最大的感觉是“憋得难受”。“在巴西,虽然杯赛也不上主力,但我们还是希望能够打比赛。在11日武汉队和来访的巴西桑托斯队的比赛前,我们便向主帅请战,但陈方平没有同意。他对我们说‘有劲,你们留着在对青岛的中超杯上发泄吧!”维森特赛后兴奋不已,他对陈方平说:“怎么样,我们没让你失望吧!”

  与此同时,武汉队的两位小将吴鹏、姚翰林也发挥出色。先是姚翰林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挑球过人,被对方后卫放倒,武汉队获得点球,吉奥森主罚点球命中,武汉队2比0。此后吴鹏大放异彩,先是助攻吉奥森将比分扩大至3比0,接着又亲自打进本场比赛的第四球。昨日获胜后,两年轻小将在谈起原因时,都表示这与教练组近期抓训练有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