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血案”震惊国家队 陈永强可能告别足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45 济南时报

  昨日,国脚陈永强被人砍成重伤的消息在圈内迅速传开。从医院提供的消息得知,由于歹徒用力凶猛,造成陈永强部分颅骨碎裂,头颅内甚至残留有空气和碎骨。而他右臂的肌腱和骨头完全断裂。这样严重的伤势,极有可能让陈永强彻底告别足球生涯。

  案发过程众说纷纭

  对当时场景的描述,有两种说法流传。一说是当时陈永强的小舅子与对方发生争执时,陈永强不在现场,他是接到电话后前去帮忙的。而另一说则称,当时陈永强与其妻子、小舅子吃饭时,被旁桌的一群人嘲笑,小舅子当时上前理论,遂与对方发生了冲突。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位于罗湖区凤凰路的某海鲜酒楼,但该酒楼的相关人士称不愿对此事发表看法。而在该火锅城附近的一小店铺内,有员工称当时听到附近有争吵的声音,但并不知发生了什么纷争。同时,记者得到消息称,陈永强已被转入市二院神经外科接受救治。下午,健力宝队助理教练谢峰和孙刚专门代表球队前去医院看望陈永强。晚7时许,陈永强被送入手术室接受手术。

  手术直至晚10时

  晚10时左右,陈永强被推出手术室。记者看到,陈永强的嘴角尚有淤血,眼睛还无法睁开。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刚接受完手术的陈永强在医生及其亲友的保护下,随后便失去了踪迹。现场有说法称,他已被一辆车接走。在住院部二楼,一护士告诉记者,陈永强在5号病床,但在这里仅有他的亲友,陈永强本人则不知所踪。但据现场一护工称,刚下手术台的陈永强不可能被接走,而是被转到了其他病房。据称,手术比较成功,陈永强没有生命危险。

  12日,当记者赶到深圳市第二医院(红会医院)时,住院部的护士介绍,陈永强已经脱离危险,但仍发着39℃的高烧,暂时不能出院,具体伤情还需进一步观察。

  记者看到,陈永强目前神志清楚,侧身躺在病床上,他的妹妹和两个队友在一旁照料他。隔壁病房中,当地媒体记者在等候和陈永强谈话的机会,但陈永强的主治医生表示,最早要等到今天才能和伤员交流。

  血案震惊国足

  直到昨天傍晚的训练结束,国家队上下才知道了陈永强出事的消息,甚至有的球员是晚上在网上才看到的消息。据了解,昨天晚上,朱广沪几乎一直守在电话机边与深圳方面保持联系。

  国家队中一位陈永强的同乡向记者表示,“这样的事情怎么也不应该发生在他身上。他都是有老婆有孩子的人了,而且平时脾气也不错,绝对不会去和别人发生什么争执。”而另一名球员也表示,以自己对陈永强的了解,他绝对不会去惹是生非,“这件事情要不就是一次意外,但看网上说对方下手那么重,似乎不像是突然发生的小冲突,不知道其中有没有别的问题。” (综 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