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血案幕后真相揭密:不是仇家和庄家的报复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10:4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深圳黄贝岭凤凰街,在6月11日之前,也许只有深港两地的人对这里耳熟能详,但在11日这天,陈永强浴血倒在这里之后,全国的人几乎都已经知道了这个地方,究竟在那个凌晨这里发生了什么?深圳血案幕后的真相究竟是什么?12日,记者来到这里,寻访案发现场,寻找目击真人,还原真相。

  深圳当地人说,在黄贝这个地方发生暴力事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这里本
来就是一个在夜晚经常有犯罪分子出没的地方。在深圳人的眼中黄贝岭本身就是一个说不清楚的城中村,在城市高度发达的时候城中村遗留的危险祸患经常威胁着正常人的生命健康。“所以说陈永强是国脚也一样会被砍,这个地方的乱必须要进行治理,不然随时随地都会有人发生危险。”

  外界传闻这与仇家报复有关,但一位目睹了6月11日凌晨4点发生事件的保安队长肯定地说:“那绝对不是什么仇家和庄家的报复行动!”而目睹了事发过程的保安说:“这是一次现场报复的行为,动手行凶的人只有3个,而周围压阵的不仅是3个的问题了。所以被害人根本无法进行反抗,尤其是在被土制手枪逼着的情况下。”

  黄贝岭,不应被遗忘的角落

  黄贝岭位于罗湖区中心地带,这是一个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必然遇到的一个城中村问题,从凤凰路往深处走大约100米左右就是黄贝岭了,这里楼群紧凑是一个没有改造的城中村。陈永强被砍的事发地半岛海鲜酒家距离凤凰路路口不过百米,而这家饭店紧挨着的就是黄贝岭。为了对黄贝岭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记者沿着黄贝岭的主干道深入到里面,在这里除了有两座比较不错的新楼盘之外,剩下的都是连接紧密的城中村结构了。这里人口众多,白天时候,各色人士就穿梭在马路两旁,而到了晚上,灯红酒绿中比白天更带着欲望。

  家住离黄贝不远的郭女士说:“黄贝岭绝对是不应该被遗忘的地方,这里人杂,各样的人都有,尤其以外地人居多,不好管理,晚上在这里走都会非常小心的。”据郭女士介绍,“有许多媒体都报道过黄贝岭是‘包二奶’的天堂,这里是城中村,租房费用不高,一些人士在这里很容易包起二奶,也许是这个地方已经传开的原因,“二奶”们很愿意到这个地方聚居,可能是这样的人有共同语言吧,这样复杂的人员组成很容易发生恶性的暴力事件。”

  目击者,之前他们就冲突过

  位于黄贝岭边缘的半岛海鲜酒家是一个庭院式结构,大门脸在路边、而内部还有一个院,院内四周就是停车的地方,半岛海鲜酒家旁边的汽车通道就正对着里面的酒家内院3层楼饭庄。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说:“事件发生的最初地方就在停车场,而暴力的行凶地点在半岛海鲜一楼的大厅里,没有想到4点多快收档的时候出现了这样的砍人事件,到现在那一幕还在清楚地记在我心里。”

  找到一个敢说明当晚情况的目击者不容易,因为各方的重视导致目击现场情况的人士基本上都保持沉默,而半岛海鲜酒家的服务生更是纳闷地说:“没听说11日凌晨有人被砍的事件啊,这是根本没有的事情。”不过在一位朋友的指导下,记者先找到了一位当晚在现场工作的保安,他说自己已经向警方介绍过当时看到的情况,因为他是一名在停车场附近值班的保安,所以当案情发生后他看到的是受害者奔跑出来喊着到哪报案的情况。

  这位保安说:“当时我听到了半岛海鲜酒家里争吵的声音,当自己去注意时,看到一个浑身是血的人向我跑来,他朝我喊:“快告诉我,去哪报警啊,当时看到这个情况我有点懵了,但马上就告诉他跑到上坡去,那有现场治安的巡防队员,随后他踉踉跄跄地朝报警点跑去,随后警方就来到了现场进行调查,不过这个时候行凶者再就不见了踪影。”这名保安说:“现在我还在想为什么这个满身是血的人不在酒家内打电话报警呢?这个问题还是让我感觉怪怪的。”

  这个浑身是血跑出来报警的人就是陈永强的内弟,他是在此被侵犯的暴力事件中的一名伤者。

  采访的过程中,11日凌晨当班的保安还没都上班,所以找到当时的目击者不容易,但等到12日晚很晚的时候终于等来了接班的保安。在记者的努力下,这位保安终于向记者透露了当天晚上他看到的国脚陈永强被砍伤的一幕。

  这位目击保安只是客观地介绍当时的情况,也就是他所看到的一些情况,他介绍说:“凌晨3点多停车场发生了一点不愉快,当时陈永强和一男一女(后被证实是他的妻子和妻弟)与也在此处停车的某食客不知什么原因发生了一点争执,之后某食客就离开了。而没有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陈永强进了饭店就餐。”“那陈永强和那个人动手了吗?还是只是争吵?”记者追问。目击保安马上声称自己没有看清楚是否动手。“我没看清,没注意看,只是在过了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看见大约由六七个人组成的一帮人突然闯进半岛海鲜前厅,随后里面发生了暴力事件。”

  保安现在想起来那个场面还非常害怕,他介绍说:“真的非常可怕,当时有2个人离受害人陈永强最近,他们和陈永强和另外一个男的争执了几句之后马上从身上拿出刀具,周围的4个人把陈永强和其内弟围在当中,最后又将两人围到酒家的一个角落处,其中一个甚至拿出好像火枪一样的东西顶住受害人,而受害人基本上没有进行任何反抗就被两个持刀的歹徒连砍数刀,陈永强的伤势最重,当歹徒狂砍几刀之后几乎已经昏迷的陈永强倒在了血泊当中,随后6名行凶者逃离现场。受伤比较轻的小伙在行凶者离开之后迅速跑出来找人报案,不一会警方来到调查,不过这个时候行凶者早以逃之夭夭了。”

  半岛海鲜酒家的保安在行凶者逃离后马上将陈永强抱上车送重伤的陈永强赶往医院救治。保安说:“陈永强应该是半岛海鲜酒家老板的朋友,这里的经理显然知道陈永强的身份,所以陈永强是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往医院。”

  半岛海鲜酒家发生流血案件为什么没有人及时报案呢?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保安说:“那个时候被害人中的女士已经受了惊吓,而半岛酒家没有及时向警方报告主要是因为及时抢救,在受伤者当中较轻的报案的情况下,警方才来到现场,那个时候已经不可能找到行凶者。好在当时大家想到的是马上把陈永强送到医院,当时陈永强已经无法站立起来了。当时我们根本想到不到他是一名国家队的球员,如果当时那些行凶者知道他是为国家队服务的就可能不会伤害他了。当然这是我的想法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