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热身变阵并非因范志毅 试训外援勉强算是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2日14: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曹杰)自从上海足坛有了第三支中超球队上海中邦以后,德比概念中的紧张成分似乎就被冲淡了许多。虽然,联赛开始后上海中邦和上海国际马上就要打比赛,但是在联赛间歇期内两支球队还是毫不避讳地选择了对方作为自己的热身赛对手。昨天在国际金桥基地上海中邦和上海国际队来了一场真刀真枪的热身赛,1比1的结果让双方主教练都比较满意,而对于两支谋求在下一阶段成绩上有所突破的俱乐部来说这样的一场比赛对于双方都有好处。

  变阵并非因为范志毅

  在比赛前,对于本场比赛中邦教练组的说法是是考察试训外援,不过出人意料的是,比赛开始后中邦却意外的排出了一个451的阵形,刘志青、王涛、吴伟超、曲少言担当后防线,而班宁、高万国、李大维、刘宏涛、张效瑞出任5人中场。为什么变阵?因为范志毅离开后的中卫空档?在范志毅离队后变阵?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能说明问题。从目前的人员配备来看,虽然范志毅离开,但是中邦队中的中后卫人员配备还是非常充分的,王涛、吴伟超、张然、常琳、曲少言、王坤,中邦其实并不存在中卫人员不够的问题。据记者了解,中邦之所以变阵,主要的问题还是下一阶段联赛中邦力求增强进攻能力的策略有关。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中邦的这次变阵还是比较成功的,5人的中场比较好地弥补了中邦队员个人能力不足的问题,在中场的控制能力上大大增强。虽然在防守线上减少了一人,但是中邦的进攻实力却大大地增加了,高万国和李大维这两位边路能力很强的小将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当然也不排除这是主教练马良行在和国际队德比前夕放出的一个烟雾弹,但是从比赛过程来看这个变阵的效果显然非常不错。

  阿比奇只算及格

  前锋是本场比赛中中邦考察的重点,原辽宁队主力前锋阿比奇本场比赛出任中邦箭头。可能还不是很习惯中邦队的战术打法,阿比奇显得不是很适应中邦队的节奏,虽然拼抢积极也比较努力,但是对于国际队的后防线威胁不大,比赛结束后对于阿比奇的表现主教练马良行显然并不满意,“有一定特点,但是留不留还要时间来观察。从过去的资料来看阿比奇还是一个不错的前锋。”对于自己在中邦的处子秀阿比奇自己也不是很满意,虽然语言不通,但是比赛结束后阿比奇还是连说带比划的向记者解释,今天自己的状态不好,发挥得一般。看得出这名塞黑前锋还是非常想留在中邦的。不过如果中邦变阵成功的话,阿比奇还需要为他的主力位置付出更大的努力,毕竟中邦还有一名身高超过一米九的杨林,而且杨林是目前中邦队中进球最多的队员。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邦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