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辽婚姻另有目的:充当代言人 大刀阔斧改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21 体坛周报

  记者闻锐峰沈阳报道 除开影响力,赵本山究竟还能给辽足带来什么?

  赵本山入主辽足的背后是徐明和张曙光的联合操盘,而小品王出于对辽足的热爱以及合作前景的乐观,最后还是不顾妻子和朋友的劝阻趟了足球的浑水。但事实上,当他真正进入辽足董事长这角色之后,这位倔强的东北汉子可不甘心只充当俱乐部的一张“名片”。

  成立销售公司,充当代言人,对俱乐部进行大刀阔斧改革……赵本山与辽足的婚姻很现实。

  对赞助商来说这是广告,而对辽足来说这就是效益。

  在6月8日新闻发布会上,最感到风光的其实并不是辽足俱乐部,而是给投资1500万冠名辽足的中誉汽车。把公司的名字跟赵本山结合在一起,想不出名都难啊。这正是张曙光想到的结果,他在私下里向记者表示:“这次本山入主辽足就是一次成功的广告策划。如果以前上网点击中誉汽车,估计只得到几万条信息,你现在再点击,几十万都不止了。对赞助商来这是广告,而对辽足来说这就是效益!”

  但事实上,赵本山在这件事情中的角色远远不是“广告明星”所能诠释的。据悉,辽足俱乐部已与中誉汽车以及赵本山签署了一个神秘合作协议,其核心内容就是在沈阳注册成立一个中誉品牌汽车销售网络,三方面按比例入股并收取分红。此外,辽足与辽能集团联合成立税控收款机公司的计划也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赵本山本人也将参股其中,并成为这两家公司的形象代言人。

  赵董事长在东北的影响力是无法估量的,令人振奋的消息还有很多——辽宁省政府的支持政策落到实处,省长批示给予辽足史无前例的退税优惠,这意味着,俱乐部每年将可以从中节省出大笔开支。

  球队成绩必须上去,否则我怎么忽悠也白扯。

  赵本山是个聪明人,他很清楚中国足球的现状,绝对不会让辽足毁了自己的事业,而这也意味着,“马大帅”绝对不会做一个挂名的董事长。8日晚,在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新官上任的赵本山不顾连日疲劳,与俱乐部高层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主教练王洪礼和新任领队也被留下来参加。会议上,赵董事长为俱乐部定下了大整改的基调,并尖锐地指出——“球队成绩必须上去,否则我怎么忽悠也白扯,再怎么拉拢人心也是枉然。”

  6月9日,辽足再次秘密召开了办公会议,主要议题就是主场经营、商务开发和球队的调整问题,目的是为了配合赵本山入主后经营战略方向的变化。主教练方面,在目前没有合适人选接替的情况下,俱乐部决定暂时继续使用王洪礼,并对其他教练提出要求,要敢于参与球队技术改革以及指挥决策。而针对目前年轻球员无法担当大任的现实,俱乐部表示将引进更高水平球员帮着“带一带”。目前,辽足已给朝鲜425团发去函件,在朝鲜国家队结束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任务的情况下,邀请对方三名球员到辽足来试训,以加强辽足实力,正确在第二阶段打好比赛。

  9日的办公会议一直开到当天下午4点才告结束,随后,几位高层就改革方案问题向赵本山进行了汇报。一位官员透露说,“本山现在最关心的就是球队和俱乐部的经营问题,俱乐部这边压力也非常大。

  “新婚”的甜蜜是让人陶醉的,但是双方的磨合却刚刚开始。有一说一的赵本山不会容忍辽足的任何失误,他将会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慢慢改造辽足。正如一位俱乐部高层所说:“我们把赵本山拉来作董事长,就不能有负人家的一片心意,否则辽足以后就没法混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全部辽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