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日本首得入场卷 球员瓜分2.4亿高额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晋仁报道 日本与朝鲜队的比赛于北京时间8日18时35分在泰国曼谷进行,2比0获胜之后,日本队成为了第一支通过预选赛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的球队。这场比赛给日本球员带来的不仅仅是“世界第一”的荣誉,还有2.4亿日元(约合1860万人民币)的高额奖金。

  由于在比赛时间上比伊朗对阵巴林早了4个小时,日本人幸运地当上了“世界第一”
。日本媒体关注足球的程度骤然升温,包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在内的各大媒体都在头版以醒目的标题加以渲染。9日,当日本队的包机返回日本成田机场时,大批的当地球迷前往迎接,庆祝球队连续3届参加世界杯。

  对于球员们来说,“世界第一”这层金膜最大的作用是能够帮助他们“走出亚洲,走向世界”。中田英寿就是小笠原满男等人的最好榜样,当年正是凭借在法国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而得到了意大利联赛球队的垂青,小野伸二、稻本润一、中村俊辅无一例外都是通过在国际大赛上的出彩而得到留洋的机会。

  在小组出线、进军德国之后,在预选赛中表现抢眼的小笠原满男已经收到了多家意甲球队的邀请,而他本人也对留洋充满信心:“我的经纪人正在与这几家意甲球队接触,我相信自己能够在意甲站稳脚跟。”另一位收到邀请的是后防大将中泽佑二,这位上赛季日本联赛的足球先生在亚洲杯上与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表现已经吸引了包括本菲卡等多家欧洲俱乐部的注意,小组顺利出线也让中泽有点忘乎所以,他表示:“我不希望要通过什么试训之类的程序才能转会。能保证我首发的位置的俱乐部肯定是我的首选。在上届世界杯被特鲁西埃排除在名单之外的中村俊辅特别激动,除了出线本身的喜悦之外,上赛季在意甲雷吉纳队的日子过得并不如意的他目前正在闹转会:“我希望能在西甲找到新的栖身之地,这次出线使我更加有自信了。”

  除了有了更多的留洋机会以外,日本球员还将在近期内收到丰厚的实质回报。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已经表示,赛前开出高达2.4亿日元的出线奖金将如期兑现。由于主帅济科提倡国家队没有铁定主力,入选的球员地位人人平等,因此目前队内的球员将平分这笔巨额奖金,也就是说每名球员都将拿到1000万日元(约合78万人民币)。

  尽管如此,日本球员还不满意,有些球员却在私下抱怨,认为足协仍是一个“铁公鸡”。一名队中元老表示:“奖金看似巨额,但其实和8年前获得法国世界杯入场券时的赏金差不多。相比起足协的收入,这只是九牛一毛。”对于年薪约合2.8亿日元的中田以及年薪超过1亿日元的-崎正刚来说,这笔奖金可以称之为微不足道。不过,对于队中的一些年轻球员来说已经为数不少,年薪仅1800万日元的加地亮就表示“对奖金很满意。”当然,这只是出线后最基本的“零花钱”,因为一些广告商、厂家已经将目标瞄准了球员。在两回合对阵朝鲜队的比赛都有进球的功臣大黑将志就是其中一个,一家大出版社已经约他撰写自传,体育用品公司耐克也找到他拍广告,仅此两项,大黑将志就获得了3000万日元的收入。

  相比于球员来说,日本足协更是大赢家。麒麟公司以及阿迪达斯公司两大赞助商已经答应将年赞助费提高至170亿日元之巨,而原来买断日本国家队比赛转播权的电视台在日本队小组出线之后,已经答应将每年50亿日元的承包费翻番至100亿日元。当然,赞助商投入巨大的资金也是因为看到了日本队的品牌效应。以8日晚的日朝之战为例,据当地权威部门统计,当晚转播比赛的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竟然达到史无前例的5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新闻 全部八强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