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黑马力争重现本色 武汉队:尽快止住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06 体育周报

  这个周末对武汉队来说十分忙碌,又是与桑托斯队的友谊赛,又是与青岛中能的中超杯第二回合。如果放在以往,这两场比赛似乎都难以吸引大众的眼球,因为桑托斯队的绝对主力要么征战世界杯,要么在备战南美解放者杯,其成色略显不足;而中超杯更是连鸡肋都不如。但在最近的三场客场比赛中,武汉队刚刚遭遇了三连败,新帅陈方平在接手球队后未尝胜绩,他急需一场胜利来稳定军心,各方也多有关注。

  相比之下,与桑托斯只是一场普通的商业比赛,重要性应该不如中超杯,但俱乐部最终的安排是主力出战桑托斯,而与中能交手的依然是上周输给对手的那套阵容。由于在客场大比分输给青岛,即使在主场尽遣主力上阵,别说想淘汰对手不易,即使战胜对手的把握也不大,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不如继续锻炼替补。主力出战桑托斯除了是商业合同中的规定外,恐怕俱乐部也认为,胜算会更大一些。

  实际上,三连败已经给队员和教练形成了一定的压力,止住连败是当务之急。可以预见,与桑托斯的比赛将精彩有余而激烈不足。首先,桑托斯队9日才抵达武汉,他们还需要调整时差和状态,11日比赛时能恢复几成还很难说;另外,因为来的并非绝对主力,配合的默契程度肯定有所下降,因此,比赛很可能成为个人能力的表演。与此同时,两队所在的联赛都尚在进行时,队员肯定不会全力去拼,受伤得不偿失。AC米兰、尤文图斯都能输给香港杰志,桑托斯就算输给武汉也不足为奇。

  从目前来看,陈方平并没有对主力阵容做出太大调整,而是确保了球队的稳定性。但这种稳定和“裴恩才时代”相比,更多的是一种“形似”,即战术体系和阵容的延续,至于是不是“神似”,现在还无法作出判断,有待与桑托斯队的比赛来回答。在前面两场中超杯的比赛中,同样是替补阵容出战,但队员表现出截然不同的精神面貌,教练员同样的战术思想在场上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表现,这只能说明队员还没有完全接受,仍然处于摇摆之中。相比而言,主力因为在一起比赛的时间较长,相互之间的默契程度比替补好,因此场面上肯定要更好看一些。但新的战术思想是否移植成功,是能否止住连败的关键。

  实际上,连败已经开始蚕食队员通过7连胜所树立起的自信心,这才是最可怕的。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为什么能赢山东、国际,因为当时感觉特别好,觉得打任何队都特别来劲,场上也敢做动作。但输了球之后,心理上起了变化,越是有包袱就越打不好,所以很想痛痛快快赢一场球。由此可见,连败已经成了套在球员头上的紧箍,如果继续输球,紧箍只会越来越紧,如果能止住连败,那么面对即将到来的足协杯和联赛就能轻松上阵。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包 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