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方平开始打造新汉军 改造后卫线罗昊顶替杨昆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58 体育周报

  (体育周报)(记者 包波)

  到昨天为止,陈方平接过裴恩才的教鞭已整整20天了。在这段时间里,他并未对武汉队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造。5日输给青岛中能后,陈方平经历了上任后的三连败,但他表示这不会给自己形成压力,“该怎么搞还会怎么搞,大不了就是下课。”11日和12日,武汉队将分别迎战巴西劲旅桑托斯队和青岛中能,陈方平将通过11日的商业比赛来检验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
12日则会继续派替补出战。从昨日的训练情况看,陈方平已开始按自己的思路改造球队。

  调整教练组

  常卫魏取代张斌

  对中超杯客场1比4惨败给青岛中能的比赛,陈方平感到和队员的沟通不够,球员明显没理解他的战术意图。“我不知道是我没讲清楚还是队员没理解清楚,总之和我想象的有一定偏差。”他说,“其实,教练和球员之间的交流很重要,一旦这个环节处理不好,双方就无法真正了解对方的想法,制订战术的针对性就会很差。”

  从青岛回武汉后,陈方平就在考虑教练组中增加一名助理教练,并将退役不久的常卫魏作为第一人选。陈方平的理由是:常卫魏不仅曾在武汉队效力,而且和目前这些队员的关系不错。尽管老队长张斌本赛季升任为助理教练(兼队员),但他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和队员一起训练,而不是带领队员训练。俱乐部高层听取了陈方平的建议,并于昨日下午宣布了调整教练组的决定,用常卫魏取代张斌,后者如果经过训练仍达不到上场比赛标准,俱乐部将对他另作安排。

  陈方平说:“裴指导离开后,教练组中实际上只剩下冯志刚和守门员教练刘俊峰。常卫巍在踢球时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他的球品、人品都相当不错。虽然他当教练(带武汉U19队)的时间很短,但很出色。常卫魏刚刚退役,和现在的许多队员都是队友,他进入教练组能为我和队员之间搭起沟通的桥梁,使我们的工作更有效。”对此,俱乐部方面也给予了赞同:“陈方平没有当主教练的经验,在很多地方还需要摸索,三连败他有一定的责任,需要好好总结。这次教练班子的调整,就是为了让陈方平今后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一位俱乐部高层解释说,陈方平性格比较直,作裴恩才第一助手时,和队员产生了某些隔阂,这不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好的。冯志刚带队训练不错,但和球员交流不是他的强项,常卫巍进教练组,能在主教练和球员之间起到“缓冲剂”的作用。

  改造后卫线

  罗昊顶替杨昆鹏

  如愿调整了教练组成员后,陈方平又把重点工作放在改造球队主力后卫线上。在前两场中超杯赛中,陈方平派出的首发都是替补阵容,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是怎样的?本周六19点45分,与桑托斯队的比赛是陈方平亮出这张底牌的最佳时机。

  在昨日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并没有安排主力阵容进行合练,根据小组对抗的分组情况,11日的首发阵容里,由维森特和吉奥森组成的双外援前锋肯定不会有变化,前腰将留给从国家队回来助阵的郑斌,其余四名中场球员是张辛昕、马成、胡卓伟和王文华,变化较大的是后卫线,主力将是黎梓菲、李昊和罗昊。陈方平说:“从联赛前10轮看,我们的进攻还不错,防守出现的问题较大。特别是最近三场比赛,我们一共丢了8球,因此改造球队主要从后防线开始。”对抗训练结束后,陈方平还专门安排了前锋和后卫的一对一训练,就是为了加强后卫的单兵防守能力。陈方平表示:“鉴于目前后卫人员的现状,我只能从整体上多想办法,特别是如何解决盯人和区域防守的转换。”

  与桑托斯队比赛时,陈方平演练这套阵容主要有两个目的:“因为主力一直都在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没打比赛,所以首先要检验这段时间的训练效果;其次就是磨合队伍,通过和这种强队打比赛,提高队员在场上处理球的能力。”他特别强调,由于郑斌从国家队归来,有机会以一个完整的主力阵容出战,周六的比赛很有价值,“我对球队的改造才刚刚开始,接下来还将通过训练和比赛做进一步调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