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邱忠辉道出足球运动员不为人知一面:我真不敢吃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51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真不敢吃啊!”邱忠辉一边在健身房蹬自行车,一边说。从返回俱乐部到昨天,邱忠辉的脸又显出棱角。“我确实瘦了,但是没有量,也不知道具体掉了多少分量。杨总让我多吃猪蹄,这样对骨头恢复有好处,但我不敢吃啊,为这他不少说我,没有办法,体重上去真不好减啊。”邱还是很满意自己的减肥效果。短时间内减体重对于运动员是家常便饭,但在常人眼中却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谁让我是吃这碗饭的,没有办法。”小邱无意间一句话,道出了足球运动员的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足球这碗饭到底好吃不好吃呢?当然好吃。即便在目前足球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收入也比一般人要高,大牌球员要高出很多。很多人在羡慕他们的时候,却忽略了他们吃过的苦。

  邱忠辉正值当打之年,来到北京现代队后,右腿伤了两次,而且还在同一部位。好不容易能活动了,又要进行艰苦的减体重。吃不敢多吃,动一定要多动。别人训练他跑圈,别人休息他还跑。想吃足球这碗饭,至少不能烦跑圈。

  罗宁是领导,在国安俱乐部是高层。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也是足球从业人员。以他这种方式搞足球绝对让人羡慕。真的吗?如果你看到他穿上现代队服在球场上的投入状态就能感受出,罗总鲜有这种纯粹体会足球快乐的机会,锻炼身体对于他也是一种奢侈的生活方式。

  杨祖武以前是足球运动员,现在是足球俱乐部总经理。一生都没有离开过那个圆圆的皮球,他很快乐,也很投入。只是走路的时候总感觉有些较劲,你可以说他那叫脚步沉稳,实际上是腰上的老伤给他拿的。

  沈指导的身体在同等年龄中绝对是优秀的,这得益于他坚持不懈的训练。每堂训练课上,都能看到沈指导围着场边跑。身体又好,又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还受人尊重,看来当足球教练是个不错的选择。的确如此,如果谁有这种想法在压力袭来的时候可千万不要退却啊。无论是以前的国奥队经历,还是目前的现代队经历,沈指导那张笑脸背后承受的压力有谁能够真正感受得到呢?

  足球这碗饭,到底好吃不好吃?人者见仁啦……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邱忠辉新闻 全部现代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