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本山侃球:被“忽悠”进足球圈 不学阿布狂买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作为辽宁足球俱乐部的新任掌门人,赵本山昨天谈了他入主辽足的台前幕后,以及他对足球的理解,原来这位小品明星的背后,也隐藏着火一般的激情。

  被张曙光“忽悠”了

  对于入主辽足的过程,赵本山幽默地表示:我是被张曙光给“忽悠”进来的。

  据悉,大约两个月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张曙光与赵本山坐到了一起,两人扯来扯去,话题就谈到了辽足面临的困境上。一向对辽足颇有感情的赵本山当即表示,要在辽足最需要的时候,亲身参与辽足的建设,于是双方一拍即合。对此,赵本山说道:“我可以把范伟给‘忽悠’瘸,但却没想到被张曙光把我给‘忽悠’迷糊了。”

  球员要对得起球迷

  除了乡情亲情外,吸引赵本山入主辽足的,就是对足球无与伦比的热情。赵本山说,只有在现场,才能领会到足球真正的魅力。好几万人齐声呐喊,那种感觉是难以形容的。因此他入主辽足后,第一刀便是要求队员以后要善待球迷。赵本山说,作为演员,如果没有观众,他就没法演好戏,而球员首先要对得住花钱买票的球迷。“我比较欣赏的辽足队员是李铁和肇俊哲,尤其是李铁,虽然失误较多,但在场上的停留时间不会超过5秒钟,所以在哪里都能吃得开。”

  与假球黑哨斗争到底

  近来,中国足坛接二连三发生了一系列的负面事件,赵本山以后不可避免地也会遇到同样的事情。对此赵本山表示,没啥可怕的,他已作好了足够的心理准备。

  赵本山说,他刚进发布会现场时球迷的热情让他非常感动,以至于差点流泪,即使为了这些可爱的球迷,球员都不应有打假球的念头。他会与假球黑哨斗争到底,让那些黑暗现象浮出水面,而不是蜻蜓点水的浅尝即止。别的球队如何他管不着,但至少在他的球队里,绝不允许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一旦发现哪个辽宁队员有这种行为,那他就没有资格再踢球了。

  不会学阿布狂买球员

  阿布在切尔西的一掷千金,打造豪华蓝色战舰的大手笔,令足球界人士叹为观止。赵本山是否会像阿布那样,为了某些球员不惜血本也要搞到手呢?对此,赵本山予以了坚决否认:“绝对不会!要买也只是在资金充足的基础上,但那些钱要靠俱乐部通过运作,在足球上挣回来,我是绝不会从演戏的资金里,拿出大笔的钱去买球员,毕竟那才是我的老本行。”

  下月首次主场亮

  相作为新任董事长,赵本山何时公开亮相成为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由于赵本山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在中超杯上赴深圳客场为球队助威,因此7月3日辽宁在主场迎战上海中邦的中超联赛,便成为赵本山首次亮相的最佳机会。对此,赵本山本人已经确认,他同时表示,为了给辽足助威,他一方面推迟了正在拍摄的剧集,一方面正在影视基地内抓紧操练“足球宝贝”,准备到时在现场表演,不过方式不会是二人转,因为那与足球文化相差太远。另外,他还会拉上一些演艺界明星到场助阵。南京日报记者 庄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