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本山大哥来辽足春天到 辽足球迷:赵本山 纯爷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49 新闻午报

  辽足球迷挂出横幅:本山大哥你最棒,辽宁足球有希望。

  “他可以让我们辽足活得更好,活出个人样来!”

  “他进来以后,我们的发展不是一个加号,而是一个乘号。”

  “难道没有听到,辽宁足球春天的脚步声已经到来了吗!”

  看着刚刚上任的董事长赵本山被一堆记者的闪光灯和摄像机所包围,最高兴的莫过于辽足俱乐部的几位老总。在辽宁足球处于最艰难的时候,请来赵本山这位大腕重新竖起大旗,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难怪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会如此兴奋地表示:“现在当我们看到这一切的时候,难道没有听到,辽宁足球春天的脚步声已经到来了吗!”

  昨天发布会的第一个内容,就是辽足急切地向与会媒体介绍赵本山的出场。辽足俱乐部副总经理大声地宣布:“今天,在辽足最需要的时候,本山决定入主辽足,这是辽宁足球的一大幸事,也是辽沈足坛乃至中国足坛的一大喜事,辽足俱乐部各股东单位对本山的入股表示热烈欢迎,并一致推选赵本山为俱乐部的董事长!”现场的球迷立即爆发出一阵掌声和叫好声,随即响起“赵本山,纯爷们!”的喊声来。

  辽足总经理张曙光在发布会上提起赵本山满是感慨:“去年年初,原董事长曹国俊就一直想让我担任董事长,但是我觉得董事长这副担子太沉,我自己的肩膀还不够宽,我的腰杆还不够挺,不敢坐这个位置。今天我们辽足人终于盼来了一个肩膀够宽、腰杆够挺的人来入主辽足,成为新的董事长,他就是我们老百姓非常喜欢、我们辽宁人民非常欢迎、非常热爱的本山。实际上,我们在一个月前的董事会上,就一致通过了要推选本山担任我们的董事长,只不过本山一直没有答应,今天本山终于出山了。”随后他兴奋地表示:“辽足这几年历经坎坷和磨难,但是始终没有倒下去。现在当我们看到这一切的时候,难道没有听到,辽宁足球春天的脚步声已经到来了吗!”

  对于赵本山入主的前景,张曙光显然很是看好:“如果说,我过去所做的工作是让辽足怎么样活着,那本山成为新的掌门人之后,他可以让我们辽足怎么样活得更好,活出个人样来!我相信,本山入主之后,以他的责任感,以他对事业的执着,以他本山本色的为人,辽足一定会大有起色。”

  记者询问,赵本山进入辽足高层后具体会做什么工作,张曙光说:“本山进来以后要干什么?这段时间我和本山在一起,经常聊中国足球,经常聊辽足的发展。我想他首先是要改变辽足内部自身的建设,改变我们的面貌,其次本山作为广受全国人民喜爱的卓越的艺术家,他一定能把更多的球迷吸引到球场上来。他进来以后,我们的发展不是一个加号,而是一个乘号,至于乘数是几,现在还不能得出一个结论,但肯定是意想不到的。”

  当然,“本山效应”绝不仅仅只是体现在足球方面,记者了解到,以后辽足和赵本山还会有更多方面的合作。“辽足、中誉汽车和本山正在酝酿成立一个东北地区的汽车销售公司。本山不仅是个人已经成为一种品牌,他还有几个大剧场,有本山艺术团,有自己的影视基地,有本山传媒公司,也就是说本山现在已经成为文化产业里面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曾经跟我说过,‘只要为俱乐部好,我的这些资源,你们都可以利用。’围绕这些资源,将来我们辽足会想出哪些更多的点子?我相信你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

  不过,对于赵本山究竟是以一个什么样的方式入主,昨天的发布会依然没有透露详情。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是,赵本山目前并没有什么资金投入,他最大的动作就是在自己的影视基地内修建了球场,为以后辽足搬迁做准备,基地建设的资金都由他负责。至于赵本山在董事会占多少股份,张曙光笑言:“这个是以后我们谈的事情。但是,赵本山最大的资产就是他这个人,这个人的价值是无法估量的。”

  文/图本报特派记者关尹发自沈阳

  【发布会赵氏幽默集】

  正因为是向来爱“忽悠”的赵本山,所以发布会上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

  谈与辽足合作:

  “我很钦佩张曙光总经理的能力,说句玩笑话,我能把范伟忽悠瘸,张曙光他把我整迷糊了。”

  谈合作方式:

  有记者“质疑”他没怎么投入资金却当上了董事长,是不是有“空手套白狼”的味道。赵本山一翻眼睛:“套白狼?我套谁去?要是能套到两个足球也行啊。”

  谈自己的职务:

  有记者逼问:“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你第一件事情要做什么?”赵本山随即接上一句:“第一件事情要做董事长。”

  谈自己的足球经历:

  “我不会踢球,但明星队第一个进球的就是我。之前我根本没踢过球,也说不定谁一脚踢我脚上了,砰一声就进了,进了之后有几个人立马把我摁倒了,我说咋回事,有人告诉我进球了。哦,我这才明白过来。”

  谈球队目标:

  “既然是一支球队,肯定最后要用成绩说话。比如说中誉汽车赞助

  我们,但要是我们老是踢个第11名左右,就会影响人家,别人会说,这个车怎么跑得这么慢呢。”

  谈未来的理想:

  有记者“提醒”赵本山,中国足球是一潭黑水、死水,很不干净,他回答:“足球的确不是很干净,但在我手里,至少也得洗了露出点白的来。”□关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