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品王”开念足球经 赵本山自称不是作秀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1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徐平6月8日发自沈阳

  人们都记得,赵本山在他著名的小品《卖拐》中有这样一句经典的台词:缘分啊缘分。不管最后的结果会如何,赵本山,这个受人喜爱的小品王,与辽足、与中国足球从此开始了一段“缘”——

  赵本山眼中的中国足球是什么样子的呢?作为一位辽足新的掌门人,赵本山第一次谈到了他的足球观。小品王开念“足球经”

  本山之市场观念

  “大幕拉开没几个人看,那就没法演了”

  就像演员离不开观众一样,中国足球也需要更多的球迷来捧场。不过如今的中国足球却打跑了不少的球迷。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赵本山说得最多的是球迷,他呼吁要“让球迷回来”。

  赵本山说:“我是一个演员,当大幕拉开时,如果没几个人看演出,那么就无法演了,如果一场比赛,只有球员和教练在那里玩,那这样的比赛干脆就别踢了。”

  赵本山认为,中国足球走到这种尴尬的境地,不是哪个球员出了问题,而是整个大环境造成的。“我们需要全体足球人树立一种信誉,一种对球迷的尊重。如果我们的足球人真心真意地尊重了球迷,那么球迷也会回到球场来的。”

  本山之足球理念

  “李铁在场上永远不会站着超过5秒!”

  堂堂一个俱乐部的董事长,竟然也公开表白他崇拜手下的某某队员,恐怕这样的董事长,中国足坛只会有赵本山一人了。

  赵本山直言不讳地表示他崇拜肇俊哲,也挺崇拜李铁的。原因是“李铁在场上永远不会站着超过5秒!”而有的队员,在球场上不尽力,踢一脚,歇一会,“球场不是养老院!”

  当然,赵本山接下来的“批评”,惹来的是一片笑声:“其实出出汗,对身体也有好处嘛。”

  本山之反黑风暴

  “遇到这档子事,我跟他没完”

  中国足坛并非一方净土,那么当赵本山遇到假球、黑哨时,他会怎么做呢?赵本山的回答特别认真:“如果遇到这档子事,我会坚定不移地站出来做斗争,我跟他没完。”

  他说:“一个队员如果赌上球是非常可怕的,他赌自己赢球,就拼命往里踢,他要赌自己输球了,就会帮别人踢。你说,这不是在愚弄观众、愚弄市场吗?”他表示,辽足绝不允许有这样的球员存在,一旦发现,这个人就不会有球踢了。

  本山之球队管理

  “吃好、住好、踢好,但不保证玩好”

  辽足的窘境,赵本山显然已是了如指掌,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他当着全体辽足队员的面郑重承诺绝不会做拖欠球员工资的董事长。

  除此之外,赵本山还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影视基地,建立一个全国一流的足球基地。“如果辽足愿意来,我将保证让辽足队员吃好、住好、踢好,但不保证玩好。”

  也许是受现场气氛的鼓舞,赵本山放出了豪言,要在两三年内,重塑辽足,冲上三甲,让辽足重圆冠军梦。(记者徐平6月8日发自沈阳)

  “我不是来作秀的”

  “我不是来作秀的!”这是赵本山今天在入主辽足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表白。看来,赵本山这回真的要玩足球了。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让辽足上下已经感受到赵本山带来的效应了。诺大的新闻发布会座无虚席,而且连过道上都站满了人,更有意思的是,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记者中,既包括体育记者,也包括娱乐记者,甚至还有财经类传媒的记者。

  赵本山用“刺激”来表达他入主辽足的第一个感受,如此引人关注,恐怕连赵本山也感到意外。当然,赵本山毕竟是赵本山,在情绪稳定后,他的就职演说便让会场充满笑声。新闻发布会后,赵本山第一次开始行使董事长的职责了,他代表辽足接受了中誉汽车捐赠的三台车,并当即将车转赠给了辽宁省十运代表团。

  发布会现场,一名来自陕西宝鸡的球迷特意送给赵本山一幅钛金手雕画,上面画着赵本山用一根手指顶着一个足球,旁边标注着六个字:“本山玩转足球”。这当然是球迷们的祝福了,至于玩转了小品的赵本山,到底玩不玩得转足球,恐怕只能靠时间来检验了。(记者徐平6月8日发自沈阳)

  各方反应

  张曙光(辽足总经理):辽足终于找到了一个“肩膀够宽,腰杆更挺”的人来当掌门人了。

  黄祖钢(辽足党务副总经理):赵本山加盟,将产生“放大效应”,对辽足来说,这种效应不仅仅是加号,而是乘号!

  肇俊哲(辽足队长):在中国足球这么冷清的时候,感谢赵老师能够伸出援手。

  球迷代表:今后,辽足可以安安稳稳地过日子了。

  李宝忠(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希望足球和小品两个老百姓老少咸宜的项目,能够嫁接成功。

  赵本山的老伴:咱们玩不起,你就别整那玩意儿。

  范伟(赵本山的搭档):老赵说整整吧,我也得表示支持啊。

  关尹(上海一媒体记者)好事情,毕竟是个兴奋点吧,但前景很难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