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董表心迹幽默藏玄机:辽足最起码别把我整穷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06 球报

  今天这个场面对我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刺激,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还在忠实着我们本不景气的足球,我差点掉下眼泪。

  今天我为什么能够站到这里?首先因为我是一个球迷,另外我很钦佩张曙光,我在小品里能把范伟说瘸了,但是在入主辽足这件事情上确实是张曙光把我说乜(音nie)了。我始终认为,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项运动的魅力能超过足球,当你在体育场里和六七万观众一
同呼吸呐喊,当你被足球场上一秒钟之内所产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时,你不可能不被它的巨大魅力所深深吸引。

  足球和演艺产品一样,如果我在舞台上站到大幕拉起的那一刻时发现场下没有观众,那我是没法演小品的,同样,如果一个体育场里除了教练组那几个人之外再没有球迷在看比赛,那足球也是没法踢的。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苦孩子,我能一步步走到今天,全仗着自己每一天都脚踏实地。我这一辈子到现在虽然不敢说对得起社会,但起码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一生没欠过朋友什么,我希望咱们的球队也不要欠下球迷太多的情感债。

  我要先对我们辽宁队说上几句。我是你们的新朋友,当年辽足曾经创造过十冠王辉煌,我一直都非常崇拜你们,在我心目中你们是英雄。我还记得2001年中国国家队在咱们沈阳五里河体育场拿到世界杯出线权时的盛况,我这个人一激动就爱掉眼泪,那时候掉眼泪了。2002年世界杯时,我看到了咱们中国足球的希望、尤其看到了咱们辽宁队的希望,因为肇俊哲一脚踢到巴西队的门柱上了!巴西队太强大了,能踢着他们的门柱已经很不容易了。

  我现在已经是快50岁的人了,但我还是20岁的心脏,我永远年轻,足球永远应该赋予人快乐,我要请你们跟我一样坚决相信,全国的球迷会回到我们身边的,眼前的一切困难都只是暂时的。

  从今天开始大家放心,我这个赵董事长第一个能办到的事情就是绝不会欠你们的工资,你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大胆地去踢。然后,我要提一提我的要求。希望你们能利用好辽宁足球的好底蕴和好氛围,利用好省委省政府要大力扶植辽足的政策东风,彻底改变现在的这种职业状态。一句话,你们必须拿出新面貌和新理念来,要真心真意地珍惜你们的球迷,这是你们的价值所在。我这个人最反对黑哨假球赌球这些东西,我会坚定不移的同这些事情作斗争。今后,在辽宁队里,打假球的人我一定要让他浮出水面,赌球的人一旦被我发现了以后,那么他这一辈子从此以后就别再踢球了。这是最可怕的东西,这是道德最坏的一种人,这是我赵本山绝对不允许存在的一种行为!

  再说说咱们的小肇吧。我喜欢你,崇拜你,说心里话,正因为你在辽足,所以才加大了我进辽足的决心。我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把队伍带好,充分发挥自己的模范效应。过去我也曾经喜欢过咱们队的李铁,因为我看李铁在场上踢球时没有超过5秒钟的停立不动,他几乎永远都是在跑,这是一种国际水准的职业精神。现在我们的队员有些懒,很多时候机会都是在跑动拼抢中创造出来的,站在那里等球永远不行,虽然我不会踢球,但我懂这个道理。当年我也是中国明星队的主力前锋,明星队的第一个球就是我进的。在场上我正溜达呢,忽然一帮队友连喊带叫的冲过来把我压倒在地上,我问怎么了,他们说进球了,我说谁进的,他们说你进的。我都不知道是咋回事儿,可能不知道是谁射门打到我脚上弹进去了。足球比赛中会有运气这种东西,但运气不会永远站在你这一边的,终究还是要靠实力说话的,我后来这十年都没再进过一个球。所以,你们千万不要指望着偷懒耍滑还能出奇迹。一定要珍惜你们在场上的90分钟,都去给我跑起来。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你跑了90分钟都没捞着球,那也出了汗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了。球迷们骨子里对足球的喜欢有点偏宗教性质了,那是无私的废寝忘食的,他们没有钱,但还是一脑门子扎到球场里。你们要是再让他们受一肚子气回家,就太对不起他们了。为球迷活着的球员才是真正的球员。

  另外,还要感谢万林基地,他们在最困难的时刻帮助了辽足,这份恩情永远得记在心头。前两天辽足和万林有些误会,不过没关系,我跟曙光说清楚了,只要万林想留下辽足,那辽足就继续留在那里。至于我那个影视基地,辽足什么时候实在没地儿了什么时候都可以驻进去。它10月份就建成了,我敢说全国的训练基地没有一个能赶上我那儿的,我敢保证你们在那里面能吃好、睡好、休息好、休闲好、训练好!

  我还想对教练组说一句话,希望你们能一如既往地抓好球队的技战术训练,我的目标是咱们辽足得三年之内打回前三!如果能两年之内能实现这个目标就更好了,进前二的话就更好了!

  我不是想拿辽足挣钱来的,对于辽足我除了投入之外,没想过获得任何回报,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认真努力来对待自己的事业,也算是对我负点小责吧,最起码别把我给整穷了啊!

  我要代表俱乐部感谢中誉汽车对辽足的大力支持,两年来你们提供的冠名赞助费用成为解决辽足生存问题的主要资金。今天我本山在这里许下个承诺,今后辽足保证对得起你们--你就看看今天这个场面,花1000万都值了!

  最后我想感谢一下媒体,和媒体朋友们多说两句。希望媒体的朋友们能继续关心爱护足球,帮助我把球迷都给呼唤回来。我在艺术圈里基本上没挨过骂,但是到足球圈里我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了,球迷和足球媒体骂起人来比谁都狠,这我知道。我不怕挨骂,但希望大家一定要从呵护和公正的立场出发,一定要对足球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一定不要编造新闻。要是谁敢编一些负面的新闻来中伤我的球队的话,我一定能有办法收拾你的。别的我不敢说,在辽宁省内我指定能!还有,以后“忽悠”这个词儿就不要再往我身上安了,那是小品里的词,我现在办的是一件正事,不是小品。我由衷地感谢广大媒体,真的,请大家多给我们关心,多写一些我们的阳光,你们帮我们把球迷请回来,我们为大家把冠军夺回来,这是我的最高梦想!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