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补偿方案成鸡肋 影响一连串申花暂无引援意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08之星计划先前之于地方俱乐部的补偿方案,让申花享受到了可以同时拥有三名外援上场的优惠政策。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俱乐部方面对于这项优惠很可能只能是忍痛割爱。

  根据中国足协早先出台的08之星补偿方案,向中青队贡献球员较多的鲁能、实德以及申花三家俱乐部,除了能够补偿到相应数量的联赛报名资格之外,还可以享有在第三外援使用上的优惠政策。目前,申花和鲁能俱乐部一样,都只引进并报名了两名外籍选手。从理
论上讲,两家俱乐部都还可以引进第三名外援,并在剩余阶段的联赛中享有三名外援同时上场的资格。这从增强球队实力上来讲,无疑是一个很大的促进,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却并不能保证没有副作用。

  月初,之前伤愈复出的董阳和毛剑卿,已经顺利地通过了YOYO体测。几乎在同一时间,申花俱乐部也为这两名球员在联赛中报了名。再加上之前补报的罗建伟、胡智峰、吴勇毅等年轻球员,申花一线队现有的规模已经达到了33人。此时再引进一名外援,对球队的影响,不仅仅是体现在规模的饱和度上,更重要的还在于主力阵容的变更上。

  在谈到这个问题时,一位队内人士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再引进一名外援,就意味着要从现有的主力阵容里,再拉下来一个坐板凳,再从报名的七个替补队员里涮下一个。这样的影响,是一连串的。”按照常理来说,在引进了一名后腰和一名前锋的基础上,申花选择外援下一步的目标基本上只可能是进攻型前腰,而在这个位置上,队里并不缺乏有潜质的年轻球员。“于涛和王珂,这两个球员的训练态度和比赛能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外援能够暂时地提高球队的水准,但在内部挖潜上,却还要一分为二地看。所以在球队建设上,我们不可能只考虑现在的利益,还要着眼于将来。”

  在完成了第一阶段联赛比赛之后,申花俱乐部对于球队的成绩基本上持认可的态度,对于阵容也基本满意。换句话说,在第三外援引进的实际问题上,申花并不是那么地迫切。而除了以上的这些因素之外,合同细则的签署以及俱乐部的预算问题,都是引进第三外援势必要考虑应付的一些事项。综合全盘之后,申花俱乐部在引进第三外援的工作上迟迟不出手,也就不足为期奇了。

  作者

  :赵新明(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申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