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分钱没掏成了董事长 十问赵本山如何管理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01:16 竞报

  一方是中国著名的小品表演艺术家,一方是日益没落的辽足俱乐部,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赵本山和辽足,最终却走到的一起。昨天,赵本山正式出任辽足董事长,但是在这件事情的背后,却存在着太多的疑问。

  一问:赵本山凭借什么出任辽足董事长一职?

  答: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透露赵本山持有多少辽足股份,以及他出任辽足董事长的原因。

  疑:据了解,赵本山为辽足提供训练基地,并在其影视基地内修建辽足俱乐部足球学校。作为回报,他将得到辽足5%的股份。但仅评借这点股份在法律上是行不通的。

  二问:赵本山为什么要入主辽足?

  答:赵本山笑称,张曙光把他“忽悠”了,他莫名其妙的就上了辽足这条“贼船”。并称自己介入辽足不是为钱,而是对辽足的感情。

  疑:展望目前中超,辽足可以说是最“穷”的俱乐部,“十冠王”已经成了遥远的事情。对于这样一个是非多多的没落贵族,赵本山牵扯进来,应该像收购曼联的美国大亨格雷泽尔一样,有自己的商业目的。

  三.问:目前,辽足面临众多官司(见附表),赵本山将如何解决这些棘手的问题?

  答:赵本山没有正面回答,表示自己将带领辽足共度难关。

  疑:如果辽足败诉,将要支付大量赔偿金。试想,自己入主辽足都没有直接掏腰包的赵本山,能对此慷慨解囊吗?难道通过“话疗”就能解决问题?

  四.问:作为娱乐界人物,赵本山如何将体育与娱乐联姻?

  答:在赵本山的计划中,他准备将自己的娱乐元素与辽足的体育元素相结合,从而取得经济效益。

  疑:从来没有搞过足球的赵本山,要同时玩足球与娱乐,作为体育界的“无底洞”,足球势必耗去他大量资金,能否通过搞娱乐挽回,可能性微乎其微。

  五.问:赵本山对中国足球了解多少?

  答:赵本山表示,他是一个铁杆球迷。

  疑:足球并不像演小品,凭借自己的兴趣就能搞好。从球迷直接上升为一个足球俱乐部的管理者,赵本山将面临太多挑战。俗话说:“行有行规”。对足球内行不熟悉的赵本山,也许会被“忽悠”。

  六.问:赵本山如何让辽足重振雄风?

  答:赵本山放出豪言,辽足在三年之内就打入前三名,也许两年就能拿个第一。

  疑:赵本山夺冠的愿望是令人振奋的,但是,由于近几年辽足队员走失严重,赵本山要想让辽足重新崛起,在未来几年里他肯定要频出大手笔,不知赵本山有多少资本可以经受这样的折腾。

  七.问:赵本山如何解决球队“欠薪”问题?

  答:在上任宣言中,赵本山表示,从今以后辽足绝对不会欠队员的工资。

  疑:辽足是有名的“欠薪”俱乐部,赵本山上台便针锋相对这一弊端,是笼络人心还是实事求是,让我们拭目以待。

  八.问:面对足球内部的假赌黑,赵本山会怎么做?

  答:赵本山指出,辽足队员绝对不能参与赌球,一经发现就不要再踢了。

  疑:目前,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兵不景气,尽管上至国务院,下至各俱乐部,都搞“严打”,但是效果都不明显。擅长赵本山“忽悠”的赵本山,不知有什么妙招制止队员的“出轨”。

  九.问:赵本山如何管理好队员?

  答:现在,辽足队员都很尊重赵本山,并称他为“老师”,赵本山也准备与辽足队员做广告。

  疑:辽足绝对是一个是非之地,从“曲张官司纠纷”到“刘建生服药”等,都让当时的辽足俱乐部备感头疼。目前,赵本山上任,辽足队员表现出了支持欢迎的态度,希望这种情况不是昙花一现。

  十. 问:赵本山如何将球迷唤回赛场?

  答:赵本山表示,他会让本山艺术团到现场为辽足助威,并组织明星啦啦队。

  疑:赵本山吸引球迷的想法,可谓是别出心裁,充分利用了他的自身优势。不过,即使球迷来到体育场,单凭明星的魅力,只能是暂时的,并非长久之计。

  文/本报实习记者 张晓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