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姜涛伤 王宇丢四球--武汉队紧急征调十运会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5:35 体育周报

  不可否认,1比4在一定程度上是武汉队的替补与青岛队主力之间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但这同时也反映出一个不容忽视的事实:缺少主力门将姜涛后,武汉队的防线是个问题。这是武汉队本赛季第一次一场比赛被对手灌入四球,尽管主要是后防线的责任,但是作为守门员,王宇没有一次扑出对手的必进之球,难怪他赛后非常郁闷:“怎么就不能扑出一个呢?那样我们在主场也好扳回来。”

  现在,门将这个位置已成为武汉队最为薄弱的环节。换句话说,球队目前只有王宇一根独苗镇守龙门了。守门员教练刘俊峰说:“保守估计,姜涛的伤恐怕得三个月时间恢复,重返赛场可能是明年的事了。”谈到姜涛的伤势,刘俊峰到现在还在惋惜:“姜涛的受伤和别的守门员不一样。他的髌骨劳损成那个样子,之前应该是有反应的,但他好像是突然发现。在对天津队比赛之前,他说感觉膝盖卡住了,结果打完比赛就积水了,再一检查就要动手术。”谈及王宇,刘俊峰还是肯定了他的表现:“我相信王宇,他有能力顶上来。其实去年联赛的最后的一场对广州队,以及后来对巴西帕尔梅拉斯队的比赛时,王宇的状态非常好。打完帕尔梅拉斯,对方教练员和裴指导都曾经说过,如果不是守门员的表现好,武汉队还会丢更多的球。王宇的实力不是问题,和姜涛比较,他所欠缺的就是中超联赛的经验和节奏。”对于节奏,刘俊峰解释说:“节奏就是打中超的一种感觉,只有经历了中超联赛之后才能感觉到。就像今天的第一粒失球,王宇如果不急于做出判断,曲波那个球就不会进,这就是我说的节奏。相信王宇在经历了一系列大赛之后,会逐步沉稳起来。”

  而一旦王宇出现了伤病,谁来顶替他的位置?目前,夏勇是王宇的替补。刘俊峰说:“夏勇的活动空间很大,动作也很规范,但是毕竟刚被抽到一队来,还需要假以时日。”除此之外,教练组还提出召回租借到印尼的曾诚。对此,陈旭东表示:“这个可能性很小。曾诚经常给我打电话,讲述他在印尼的训练和比赛。他现在是那边的绝对主力门将,别人肯定不会放人。”陈旭东最后告诉记者:“武汉队目前正在征调第三门将何春红,他是湖北省十运会队的门将。在全运会预赛中,他一直是主力门将。”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青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全部黄鹤楼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