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鹤楼连败另有隐情 陈方平:武汉精神哪里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1:02 体育周报

  1比4负于青岛,这是武汉队自2004年以来输得最惨的一场比赛。与此同时,代理主教练陈方平也经历了他上任以来三场比赛全败的尴尬(中超杯晋级得益于两回合的总比分占优)。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亲眼目睹了球队从八连胜到三连败的起伏。在武汉队下榻的酒店,记者对两人分别进行了采访。

  如何看待这场惨败?

  陈方平:如果队员们能够执行我赛前的布置,结局不会是1比4这个大比分。可是,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

  陈旭东:我想过输,想过最多输一个球。可是1比4的比分,让我有点难以接受。

  球队经历了三连败,你们感觉到压力了吗?

  陈方平:说实话,我做梦都想赢一场比赛,不管是什么比赛都好。但现实是,我的执教成绩非常差,三连败。输到现在,我真的感觉压力很大,倒不是担心下课,而是在这种情况下,各界还在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比如俱乐部董事长和总经理、球迷等等。我觉得如果再带队打不好比赛,真是愧对他们。

  陈旭东:怎么说呢,从八连胜到三连败,我感觉球队从巅峰一下子跌落到了谷底,速度太快了。谈到压力,我感觉陈方平的压力比我大。我相信球队在陈指导的带领下,应该能够走出低谷。

  球队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陈方平:缺少八连胜时期那股“武汉精神”。此外,球员们在贯彻我的技战术安排时,执行得不彻底,这恐怕就是球队总是无法打出风格和气势的原因吧。长此下去,球队会形成输球的惯性,这是很可怕的。

  陈旭东:我参加了球队最近两场比赛的赛前发布会,总的来说,陈方平布置的战术安排没有问题。至于为什么老是输球,我觉得是队员们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以本场比赛为例,丢了四个球,但细细想来,丢得太冤枉。第一个球,罗昊失误后,曲波断球杀到禁区前沿时,蔡曦就应该犯规,因为比赛刚开始,裁判一般不会出红牌。第二个球丢得特别不应该,青岛队刘健竟然从方力和杨昆鹏两者之间杀了进来。回到武汉后,我和陈方平会和队员们好好沟通。

  本场比赛输了,回到主场再战青岛,球队会以一套什么阵容出战?

  陈方平:1比4的比分,意味着我们必须在主场赢3个球才能打平。可以说,我们晋级中超杯下轮的机会非常渺茫。与其派主力上去拼,不如继续使用替补,让他们有更多锻炼的机会。

  陈旭东:由于我们11日晚有一场与巴西桑托斯的比赛,因此12日的中超杯比赛,还是会以替补为主。俱乐部的要求不会变,以锻炼新人为主。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蔡毅发自青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鹤楼新闻 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