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三连败背后:已无资本可输 双森决定其中超前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7日10:32 体育周报

  武汉队和深圳队成为本赛季中超最为特殊的两支队伍。同样是在换帅之后,深圳队取得了三连胜,其中包括了亚冠主场战胜三星这样极具含金量的比赛。而武汉队在换帅之后已是三连败,而且输得没有一点脾气。深圳队三连胜的背后是迟尚斌的下课让球队重新走上了正轨,武汉队三连败的背后又是什么呢?

  三连败很意外吗?最近这三场比赛,除了联赛与天津康师傅那场是全主力出战,武
汉队的其他两场都是遣替补上场,因此,输球并非无法接受。联赛0比3负于天津,可以说是陈方平刚刚接手,加上球队受裴恩才离队的影响,大比分输球可以理解。但昨日客场1比4惨败在青岛脚下,难道是队伍真实水平的体现吗?

  也许有人会将失利归结于武汉队以替补出战,而青岛几乎是全主力,但这显然不是惨败的借口。陈方平此役排出了361的防守型阵型,意在拿1分。但过早的失球使得全队的心态极为浮躁,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他们竟然与青岛队打起了对攻,这与联赛战天津队十分相似,结果是对方抓住武汉队急于扳平所暴露的漏洞,一次又一次洞穿武汉队的大门。实际上,裴恩才时代所强调的战术核心就是要让对方率先攻出来,武汉队通过反击和对手周旋。但在最近三场比赛中,武汉队本就不具备和对手抗衡的实力,在落后的情况下也找不到进攻的头绪。倒是中超杯与天津队的比赛,尽管场上0比1落后,但队员们想的是拼到点球大战,死守战术虽不好看却很有效果。本场比赛结束后陈方平说,他赛前制定的战术仍然是防守反击,如果是这样,三连败就真的暗示出武汉队目前已经失控,尽管陈方平心里还不愿承认这个现实。

  最近两轮中超杯比赛,武汉队两名外援前锋都被束之高阁,锋线上派出的是本土前锋。没有了双森的武汉队难以对对方大门构成威胁,没有了防守上的压力,不论是天津还是青岛,都能腾出手来大举进攻,这让后防本就不稳固的武汉队难以招架。可以预见,武汉队在7月2日中超重新开战之后还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名外援的状态。

  实际上,陈方平正式带队之后,他心目中的主力阵容还没有亮相过,所以现在下任何结论都还为时尚早。但三连败起码是个信号,因为武汉队没有多少资本可以输。(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包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武汉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