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鹏国足梦:该来自然会来 国安那两球太快太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2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晓明报道 一传一射,鲁能头号功臣韩鹏赛后则在叹气,“国安那两个球太快了,太邪了。”

  像这个赛季的很多场比赛一样,与北京现代队一战,韩鹏也是直到下半时才得到出场机会的。但正是他的出场,改变了场上的攻防格局。第69分钟,韩鹏接巴辛长传为大羽提供绝佳破门机会,第75分钟,他自己则接李霄鹏的任意球头球破门。2比0的胜果已经到手,
然而还是丢了。当然这不能怪前锋韩鹏。

  “他的表现比大羽要好,希望图拔教练能给他足够的时间和机会。”赛后,专程到北京助威的山东球迷说的话代表不少人的心声。韩鹏的上佳状态,让俱乐部负责人也感到意外的惊喜,“我感觉韩鹏简直是一下子就上来了,现在他不仅依靠身高进球,脚下技术也相当好了。”不过韩鹏还是没忘感激队友,“大羽那个球得益于巴辛的精准长传,我只不过是用头一摆;而我进的那个球主要是小鹏传得舒服。”

  事实上,就在备战与北京现代比赛的前一天,韩鹏还在队中的分组对抗中连下四城。对于到底用谁打主力,教练组也曾有过犹豫,但稳妥起见,图拔在排兵布阵时还是选择了李金羽。韩鹏在这场比赛的处境其实也反映了他在球队中的尴尬位置。虽然他的状态最好,但前锋上的李金羽和丹尼尔这两名主力名气都要比他大得多。二人的存在也让图拔在使用韩鹏的问题上有不少顾虑,在亚冠主场战罢马卡萨的比赛后,有记者曾就此向图拔提问,图拔当时回答说:“韩鹏当然很优秀,但我们队还有很多优秀的前锋,我们不会为哪一名队员而改变球队的战术。”虽然没有明说,但图拔这番话已经说明了韩鹏的替补位置。

  不过,作为一名年轻队员,韩鹏对于自己是替补还是打主力倒不是特别在意,“谁都希望能打主力,但对我来说,我不会过多地考虑这些,毕竟我还年轻,我有的是机会。”尽管韩鹏在目前的泰山队中还只有打替补的份儿,但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还是吸引了国家队主帅朱广沪的目光,在不同的场合曾几次提到他对韩鹏的欣赏。韩鹏对进国足也很有信心,“只要我自己在联赛表现好,教练自己会注意我。还是那句话,只要自己能保持好状态,每天都有进步,该来的自然会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韩鹏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