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霄鹏:大家思想不统一 简直翻版冠军杯米兰错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12:23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他虽然很慢,但却有用。在郑智光芒四射时,老队长李霄鹏在队中的作用,则是一点一点的慢慢显现出来。本场第61分钟,腰伤未愈的霄鹏替换刘金东下场,这也成为了双方比赛由此进入跌宕起伏阶段的一个转折点。

  “这种比赛,其实谁上场的结果都是一样,我没觉得如果我打主力就能改变比赛的结果,”赛后,李霄鹏依旧一贯的那种低调语气,“北京队实力很强,中前场的紧逼也非常
到位,我这个伤兵假如首发肯定会缩手缩脚的,替补上阵的作用反而体现得更充分一些。”因为有伤在身,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他都是球队重点“保护”对象,即使在短短一天的国家队集训中,朱广沪也对老将李霄鹏爱护有加。这场比赛他上场后山东队争夺中场的控制力明显提高,图拔也审时度势的换上了强力中锋韩鹏加强攻击力,1比0领先之后,李霄鹏的任意球直接助攻韩鹏攻入了第二个球,可惜2比0的大好局势居然让“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其实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在你占据很大优势的时候你反而会输球,周日就是一个特别深刻的教训,当时两个球领先之后我们首先是要抢夺控球权,千万不能跟着对方的节奏继续对攻。鲁能队还是不成熟,特别是在心态方面,还是有些问题,韩鹏进第二个球之后,我们完全是有希望赢球回家的,可惜大家思想不统一,这个错误简直就是冠军杯AC米兰错误的翻版。”赛后回到酒店的李霄鹏忙着和几名中场队员一起总结比赛,大家最遗憾的当然是结果,这种错误发生在山东队身上,是一个令人遗憾而又无法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图拔在中场排出新阵,刘金东和宋黎辉同时首发,但这个新的中场组合效果却一般,最终中场还得靠“老家伙”来解决战斗。这场比赛,核心郑智的任务很重,但他却在比赛中遭遇了对方专人的重点照顾,在休息了一周而又奔波了一周的情况下,郑智的状态比起神勇的上个月,还是有些下滑,而这场比赛宋黎辉和刘金东两名新中场搭档,大家在配合上还是有些生疏。“和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奔波没有关系,关键还是天公不作美,周六到北京之后天气很好,周日就变得大雨倾盆,这也影响了山东队的整体发挥,但说句心里话,客场这么糟糕的天气,还拿走了两个客场进球,这个结果也是很合理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霄鹏新闻 全部鲁能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