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曲波表现出色逐渐找回感觉 武汉输球多欲放弃中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09:00 半岛都市报

  曲波在哪里,哪里就有奇迹!当曲波闲庭信步般将武汉队门将和后卫玩弄于股掌之上时,谁都看得出:现在已很少被人称作“追风少年”的他一派大将风度。曲波成熟了,历经磨难的他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有杀气。迎来本赛季40天内的第二个梅开二度,曲波本赛季已五次攻破对手大门,巧合的是,这五个进球都是在他首发出场时打进的,而且都是首开记录,球队大胜。曲波认为自己最近的状态非常好,“正在找回当年阿根廷世青赛的感觉”。问起他的最大心愿,曲波的回答出人意料:“我的最大心愿就是青岛球迷能更爱我们这支队伍
,青岛有眼光的企业家能支持我们,我们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杀手”感觉找到了

  本赛季打到现在,在联赛和杯赛上,曲波一共首发四次,其中三次取得进球,4月24日联赛第五轮,中能对阵四川,曲波独中两元,中超杯上周作客大连,他在球队总比分0:3落后时用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吹响了超级大逆转的号角,而昨天,他的这两粒进球,更是几乎点燃天泰体育场。

  本场比赛之前,主帅殷铁生专门找到曲波,叮嘱他“一定要放开打,能突就突,要敢于射门”。曲波说殷导的这句话让自己放下了所有包袱,打得非常放松。他利用自己的速度不断在对方门前游弋,寻找一击制胜的机会。第9分钟,史汉军中场断球,埋伏在左路接应的曲波,得到球之后,快速启动一下就将第一个防守队员甩在身后,而后他带着球在对方禁区内闲庭信步般寻找战机,直到将对方门将和中后卫都晃倒后才起脚打门,显得非常从容,这种大将风度,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对此,曲波说自己没留意,只是感觉一点也不紧张了:“这首先得感谢殷指导对我的信任,要不是他给我机会,我的状态再好也没用。今天能进两个球,主要是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了,门前的感觉也越来越好了,我现在正在找回当年参加阿根廷世青赛时的感觉”。

  有了更远大目标

  赛季初,曲波曾为自己定下了本赛季为中能进九个球的目标,昨天打进武汉队球门两球后,曲波目前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五个。这么快就逼近了自己的既定目标,曲波坦言自己也没有想到:“我想到自己今天肯定能进球,但没想到进了两个,这样我已完成了自己定下的大半个目标,不过,我现在正在考虑一个更远大的目标,这个目标到底要打进几个球,我还没有想好,但我肯定会不断去超越自己的,破门得分越多,我就会越有自信,同时也报答俱乐部、教练组和球迷对我的厚爱和支持!”

  当记者问这是不是他的最大心愿时,曲波的回答出人意料:“其实这不是我的最大心愿,我的最大心愿就是青岛球迷能更爱我们这支队伍,青岛有眼光的企业家能支持我们,我们不会让他们失望的。”曲波说,来青岛这么多年了,感觉今年的这支队伍最团结,最有战斗力,“我想其他队友和我的心情一样,我们现在不怕任何球队,青岛足球一定会找回自己尊严的。”

  坦言不到放松时

  最近三场比赛,客场0:0逼平了鲁能泰山,客场4:3击败了大连实德,主场4:1击败了武汉黄鹤楼,本赛季最热门的三支球队都成了中能的手下败将,曲波认为,“我们确实变得越来越成熟了,进攻中的配合、转移、射门由过去的被动转为主动,打出了气势,也打出了青岛足球的风格”。

  中超杯次轮首回合狂胜,中能晋级四强的希望非常大,不过,曲波认为大家千万不能因此而掉以轻心:“武汉的天气非常热,他们主场的气氛非常好,而且他们在主场3:2战胜过鲁能,现在还不到放松的时候,只有我们再打好下一个90分钟,大家才能稍微松口气”。

  落后太多翻盘太难  武汉欲放弃中超杯

  本报6月5日讯(记者 苗卫国 崔恒亮) 1:4惨败,中超黑马武汉已经基本放弃次回合主场翻盘的打算。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周六武汉队要与来访的巴西桑托斯打一场热身赛,鉴于这场比赛输球太多,翻盘难度太大,他们已经打算放弃下周日中超杯与中能的那场比赛,届时仍将以年轻球员出战。

  本场比赛前,陈旭东曾表示要报联赛0:2输给青岛的一箭之仇,但令他没想到的是,旧仇未报又添新恨。面对1:4这个悬殊的比分,陈旭东表示他们将不得不放弃主场翻盘的打算。据悉,下周六,也就是武汉与中能中超杯次回合比赛的前一天,武汉黄鹤楼将与来访的巴西桑托斯进行一场热身赛,陈旭东告诉记者:“本来我们想,如果今天比分不超过0:2,那么下回合回到主场,我们力争翻盘,但今天这个结果,想翻盘确实不容易。因此,我们将全力备战与桑托斯那场比赛,至于与青岛队第二回合的比赛,,我们仍将派出替补队员,重在锻炼他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曲波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