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范志毅:难道非把人弄死才行 千不该万不该留在中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11:17 华商网-重庆时报

  依照香港杰志队的安排,范志毅于6月2日从上海飞抵香港参加该队与尤文图斯的一场慈善比赛。“他们不让我参加这场比赛,凭什么啊?这是慈善赛,又不是商业比赛,为什么不能参加?”火气不减的范志毅顶着可能面临中邦的“追加处罚”,还是决然赶赴香港参赛,“已经这样对我了,还想怎样?难道非要把人弄死才行啊?”

  2日晚,抵达香港的范志毅透露了他九华山之行的秘密。范志毅早就听朋友说九华山
有一位高僧,道行很深,因此在自己落难时特地前往,以寻求破解之法。高僧为范志毅算了一卦。“高僧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命犯伏吟,难有破解之法。”范志毅说。高僧还告诫他,今年将遭两灾,“一是小人陷害,二是财力受损”。让范志毅吃惊的是,高僧所言正是他心中所想。高僧最后劝戒范志毅:暂时忍字当头,切不可轻言妄动。“他嘱咐我,时机未到,现在先让对方说话,因为言多必失,破绽和假象终有一日暴露,等到时候再还击。”高僧的最后指点是四个字:后发制人。范志毅说:“高僧的话没错,一切等我从香港打完比赛后再说。他们既然对我如此无情无义,这件事就一定得有个了断。”

  尽管遭受三停处罚,范志毅还曾想着有朝一日回到中邦。但老板卫平已明确表态:范志毅回中邦踢球的可能性不大。对此范志毅已心灰意冷。“俱乐部说我犯了很多错,我想,我只有一个错,那就是千不该万不该继续留在中邦。”港岛的夜景无法改变范志毅郁闷的心情和满腔的火气。“我现在可以告诉大家一件事,去年冲超成功后回到上海,我和家人长聊了一个夜晚,家里人都劝我离开中邦。我记得当时父亲对我说:‘小范,你在中邦干了一年,没功劳也有个苦劳,现在球队冲超了,情况不一样了,你是不是该考虑离开了?”范志毅说,他当时对父亲的话很不理解,“我当时说,卫总和老马要我帮忙,为了朋友,这个忙我要继续帮下去,不能撒手不管。但现在,我才知道家人当时多么有远见。哎,就是我瞎了眼了,当时没有离开。当时父亲让我去其他中甲球队,当运动员或者当教练,我没听,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

  一手促中邦冲超的范志毅,对俱乐部内部事务了如指掌,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不排除范志毅“揭黑”的可能。据范志毅一位朋友透露,范志毅已作好了与中邦决裂的准备,只不过听从了高僧的教诲,要后发制人,“范志毅说过,这次对他伤害太深了,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他很可能做一个不回头的杨塞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范志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