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赵本山品牌效应 只要他的人不要他的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眼看着距离6月8日辽足与小品王赵本山之间的合作的方案的时间越来越近,本山影视基地、沈阳金城宾馆,这段时间,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每天都要往返奔波于这两点之间,就合作一事做最后的敲定。2日凌晨1时,本报记者终于找到了张曙光,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里对话中,张曙光向记者详细介绍了赵本山与辽足结缘始末的经过,以及辽足股权未来的走向,“以赵本山的人品与作风,完全可以出任辽足的领头人。与他合作,辽足只需要用到本山的品牌效应,至于投不投钱,那完全不是问题”,张曙光说。

  《足球》:在怎样一种情况下,小品王突然与辽足关联在了一起呢?

  张曙光:应该说这件事情在中间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是大连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作为本山多年的好朋友,徐明正式把本山介绍给辽足,并且从中劝说赵本山与辽足进行合作。我记得当时我们见第一面时,本山就表示出了对足球的热情,加之有徐明的引见,本山对辽足的情况非常感兴趣。

  那么你觉得辽足与赵本山合作的切入点是什么?

  赵本山的品牌与形象。辽足与赵本山的合作并不是需要对方投多少钱或者由对方来管理、经营辽足,而是辽足希望利用赵本山的无形资产,也就是他在老百姓中的形象与地位来与辽足的品牌结合到一起,我们不是像传言所说的与本山影视基地等其他方面的合作。我们可以举个例子,在辽宁,可能100个人里面有1/3或者一半的人知道辽足,而且关心辽足的事情。但是同样在这100人里面,会有90或者100人都知道赵本山,都关心他的事情,这就是本山的品牌效应。过去辽足宣传自己的平台是依靠那些人气、实力都不错的球星,像李铁张玉宁李金羽等那批出色的球员,他们的偶像气质加上球队的实力能够吸外界对辽足的关注,那时候我们经营工作非常好开展。可是现在辽足这样的球员只有肇俊哲等几个球员,辽足的关注力已经下降了,但如果赵本山进入辽足,那么外界对辽足的关注肯定会随着赵本山的介入而大增,这也是我们决定与本山合作的重要原因。我们不是像传言所说的与本山影视基地等其他方面的合作。

  那么,赵本山为什么会选择辽足呢?

  第一,本山热爱足球;第二,他对辽足有感情;第三,经过与我们的接触,他认为辽足的前景是光明的,对我的经营理念也比较认同。本山认为与辽足未来的合作是利大于弊。这种利并不是利益上的“利”,而是作为一个社会公众人物,他觉得这个时候介入辽足能够体现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能够从另一方面帮助家乡人民。我觉得这也是本山经过慎重考虑才作出的决定,否则如果人家认为介入足球圈不一定能够体现自身价值,反而会毁了原来的声名,就绝不会与辽足联手了。

  辽足与赵本山的合作6月8日就要对外公布了,赵本山在辽足会以一个什么样的角色与身份出现?

  我觉得既然我们希望借助本山的品牌效应与知名度来赢得外界对辽足的关注,就可以让本山作为辽足的领头人,也就是董事长。而且以本山的为人、作风都是非常胜任这个角色的,我觉得马大帅就是本山的本色,他的求实与信誉都能够使辽足赢得一个非常良好的外部环境。

  那么从董事会的程序讲,本山可以担任辽足的董事长吗?毕竟他现在还不是辽足的股东,更不是最大的股东。

  这一点可以放心,如果本山入主辽足肯定会持有辽足一定股份,但是具体是什么形式参股这是商业秘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目前赵本山绝不会成为辽足的第一大股东。但按照公司法的规定,董事长未必就一定要由第一大股东担任,他只是代表董事会具体行使董事长的权力。而且从另一方面来说,本山也不可能把全部精力投到辽足的具体事务上来,像实德、国安俱乐部的董事长都是这样,俱乐部以后的经营、管理本山也会考虑与下指示,但主要执行会由我以执行董事的身份来负责。

  谈到辽足的股份问题,似乎辽足的股权问题一直不是很清楚,外界传言张海是辽足以前的幕后老板,那么辽足现在大股东,或者说“老板”到底是谁呢?

  辽足与张海从来没有任何关系,这一点完全可以从法律角度进行调查。外界传言的辽足总是有神秘资金进入,但我可以给出解释,那些钱都是通过我的朋友借来的。辽足现在的大股东仍然是北京嘉华集团,董事长还是曹国俊。但是国俊现在已经不愿介入足球圈的事情,从某种意义上已经退出历史舞台,所以我们更换董事长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辽足新闻 全部赵本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