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惊诧俱乐部过敏:难道我一人能一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09:29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北京报道 本周二(5月31日)结束第一阶段调研后,回到北京的谢亚龙颇有感慨,他认为,对于中超公司和升降级等话题,俱乐部有点过敏。

  “这次调研,完全是按照相关程序进行的一次调查活动。我们和中超俱乐部总经理,相关工作人员坐在一起,以一种很轻松的心态,很放松的方式探讨了一些足球发展的问题。在这样的场合里,我并没有感觉到那些所谓的刀光剑影,现在只是调研,我们把俱乐部和
地方足协的一些意见收集上来,准备在近期进行内部讨论并作出一些方案,在中超第二次间歇期间召开的中超委员会上进行更大范围的讨论,只有在中超委员会上讨论通过的东西,才有可能成为下赛季甚至以后的足球发展行动纲领。”6月2日下午,刚下班的谢亚龙和记者聊起了他的困惑。“我们只是收集意见,每次调研过程中的气氛都是很轻松的,怎么就出来这么多不同的声音呢?”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既然有人把一个对足球还“了解不多”的谢亚龙送上了掌门之位,我们也必须给他这个“调查研究”充裕的时间。“俱乐部的同志每次提意见,都是很诚恳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是坐在不同位置上的两群人,虽然利益一致,但考虑问题的出发点和思考方式可能完全不同。我相信,真的想法,他们会对我说,而不是选择其他渠道,更何况,我们从来没有在调研过程中,给俱乐部一个什么框框或者限制,只要是关系足球发展的问题,我们都可以沟通,这些意见我们都认真地作了记录,需要一定的时间来消化,”在举行这次调研之前,中国足协给各俱乐部下发了相关的文件,里面主要涉及了五个方面的具体内容,让谢亚龙有些吃惊的是,关于赛制,中超公司组建等敏感问题,再次引发了俱乐部的一些不满言辞,这是他不能理解的。“俱乐部的一些想法,我们需要统一起来,讨论赛制并不代表我们下赛季就要取消升降级,我谢亚龙什么时候说过要这么干了,更何况在一个民主的社会中,决定中超赛制这样的决议,有14家中超俱乐部全部参加决策的中超委员会,难道我一个人就能一手遮天?”

  谢亚龙上任后第一次重大决定,就是尊重民意,同意中超“暂缓一个月”,这是中国足协改变工作方式和作风的开始。无论谢亚龙的本意如何,但正如他自己所言,现在的民主社会,他搞不了“一言堂”。

  关于最近热闹的球霸问题,谢亚龙表达了足协的态度。“球霸,足协肯定是要坚决打击,但怎么打却是一个难题。俱乐部都是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实体,他们和球员之间签订的合同具有法律效力,足协能干预其他法人的正常活动吗?就像抽调国脚参加国家队集训,足协在这些类似问题上,首先要关注和考虑俱乐部的健康发展和实际利益,而不是随意动摇和攫取俱乐部的根本利益。如果真像有些人说的那样,不仅足协玩不下去,中国足球也会彻底玩完!”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足协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