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数俱乐部支持升2降2 力帆未见公文执观望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2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海调研会上,谢亚龙曾明确表示“2006年开始恢复升降级”。不过,全国各地俱乐部反响不一。大多数的俱乐部支持“升二降二”,但少数俱乐部却以“中超公司”不成熟为由,表示反对,力帆俱乐部以未见公文为由,继续执观望的态度。

  支持:调研会上呼声最高

  前几天,中国足协兵分三路,对中国各大中超赛区进行了仔细的调研。在座谈中,足协官员感受到最大的压力,便是各大俱乐部纷纷要求,从2006赛季开始恢复升降级的呼声。其中以上海三支球队,以及山东、大连、北京等球队呼声最高。青岛市副市长臧爱民都特意参加调研会,反对取消升降级。尤其让足协感到意外的是,过去的“保皇派”董罡处处和中国足协用词严厉地抬杠,当薛立主动提及升降级时,董罡反问道:“足协不是在今年初敲定要从明年恢复升降级吗?为什么到了现在还再提这个问题。”

  反对:弱队期望加长准备期

  据中国足协内部消息称,在这次调研活动中,还是有两三支球队,反对从明天开始就恢复升降级,而这些球队主要集中在北方,其中以沈阳金德队反响最为强烈。反对恢复升降级的理由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各支球队准备工作不足,一年的时间不足以培养更充足的后备队伍,如果马上恢复升降级,各球队肯定会为了成绩而放弃培养年轻队员,以前所有努力就会前功尽弃。另一个原因就是,中超公司现在还看到影子,恢复升降后,谁来运作中超联赛还是一个问题。

  观望:随大流而定暂不表态

  14家中超俱乐部中,只有重庆和青岛对“是否取消升降级”,执无所谓的观望态度。记者就此事采访力帆俱乐部某官员时,他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答复:“现在是否升降级还没有定论,我们在没有接到公文的情况下,暂时还不好发表什么看法!”之所以会这样,分析其原因不外有两个,一是自身的实力,还不足以应付惨酷的“升降级”之争,打起联赛来有点力不从心。二是如果足协一旦确定要恢复升降级后,自己不执行也不行。(沁居)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力帆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