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殷铁生独树一帜:没大佬的球队不可能有凝聚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17:47 球报

  青岛中能队的主教练殷铁生是在中国足坛浸淫多年的老资格土帅,十年来,殷铁生先后在山东、长春亚泰以及青岛等经济实力雄厚的俱乐部任教。无论在哪儿挥舞教鞭,殷铁生身上都很少闹出“将帅失和”的传闻,他坦言,自己与球员打交道的诀窍之一就是“在队内树立一个大佬”,“一支没有大佬的球队,不可能有凝聚力的!”

  殷铁生说,他在山东队执教时,宋毓明就是他在队内立起的大佬。“大家不要误会
,我所说的大佬,是指在队内有感召力的领袖级人物。一支球队一旦有这类人物存在,那么多数球员就会有一个看齐的目标和追逐的对象,这对建立起球队的团结氛围是有很大帮助的。”殷铁生接着透露说,“后来我到长春亚泰时,就把杜震宇捧到了核心位置上。他不但在场上能带动全体队员,在必要时刻也有承担责任的勇气。这样的队员,天生就具有领袖气质,他能在球员和教练员之间架起一座很好的沟通桥梁,很多问题的解决都因此而事半功倍。”

  话题回到此时的青岛中能队时,殷铁生依旧直言不讳:“马永康现在就是我们队里的大佬,他的综合素质非常高,有他在,我少操了不少心。”

  “大佬的存在是肯定有必要的,问题在于让大佬成为精神领袖?还是球霸?这就是教练员的掌控能力问题了。我的个人观点是,一个教练员要想获得成功,必须在你的球队中树起一个大佬,这些年来我一直是这样做的,我不觉得自己从中遭受到了什么损失。”殷铁生最后交底说,自己准备将大佬路线一直进行到底。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殷铁生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AF1后续力作


惊艳变色龙


waffle racer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